琪鹿

【主谭季/微洪季】 你不孤单 【壹】

脑洞这个东西,不写出来,能把我憋出脑血栓。

庄陈暂时没想好下文,下周再继续。

那些断定谭霸霸在上个故事里挂了,寄给我的刀片我都放这儿了,自己拿回去。


关于谭霸霸和三哥的爱恨情仇,您走这儿





山风萧瑟,华息园公墓风声潇潇。我站在一座墓碑前,沉黑的墓碑,如一片黑云压在我心头。烫金的刻字,往生者的那一栏,刻着我的名字。

我来看“我”。今天是“我”的七七,墓碑前放着一束花,新鲜的,花瓣在风中颤动。我目送着那个熟悉的身影渐渐模糊,控制住自己没有追上去。

毕竟现在,还不到时候。



华息园公墓,季白一个人来,带着一束马蹄莲。今天是谭宗明的“七七”,他来看他。他不懂花,只知道这花的颜色,像极了谭宗明一直钟爱的白衬衫。

七七四十九天,季白在这7个轮回里,日子过得如同炼狱。他还记得那个天色阴沉的下午,临海边的悬崖高坡上,谭宗明的太阳穴豁开了一个血洞;他坠落下去,没来得及牵住他的手。那之后,救援队动用了飞机轮船,在海上整整搜寻了三天三夜,一无所获。谭宗明仿佛就这样蒸发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但季白宁愿相信他已经死了,也不得不相信他已经死了。现如今一切尘埃落定,季白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的思念他,蚀骨诛心。他站在墓碑前,手抚着墓碑上谭宗明的名字,一笔一划,触手微凉。照片上,谭宗明笑的那么温暖,眼神那么柔和,季白看着,那样熟悉,那样沉溺。

下一世,我不想遇见你。记得叶梓夕下葬那天,季白这样说。

下一世,你一定记得来找我。此时,季白一根手指捂住照片上谭宗明含笑的眼睛,心里说。

“来看他了?”身边响起一个声音,白衬衫刺痛季白的眼睛。他侧过头去将墨镜戴上:“战厅怎么来了。”

“来给你下任务。”战峰将手里的百合放在墓碑前,伸手将墓碑上香樟树的落叶扫去。打开腋下的公文包,从里面取出一个土黄色的档案袋来。

季白接过,打开翻看。“301机密失窃?”

“A市301研究所近日发生机密失窃案,国家级研究项目‘海龙号’动力总数据由网络终端被复制。‘海龙号’是国家重点研究项目,事关我国潜艇制造研究的进步与发展。如果数据流落别国,将对我国军事造成无法言喻的影响。我刚刚接到中央指示,要求我们在‘海龙号’正式下水之前追回动力数据,确保万无一失。”

“那也就只剩下30天了,我们这边人手也不够啊。”季白扶了扶墨镜,收好档案袋。

“这次,你是作为省厅刑侦处处长去A市国家安全局协助指导工作。”战峰摆摆手,示意他不用担心。“你到后,A市国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洪少秋会接应你,了解情况之后你要立刻展开部署,争取准时破案,也必须准时破案!”

“洪少秋……”季白迎着风,嘴里喃喃念着这个名字,“我听说过他,本事很大,派头也不小啊!”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我已经和他们周局长交代好了,你去了,他自然会配合你的工作。少秋这个人,虽然傲气点,但公与私,他还是很有数的。”





A市国家安全局的大厅里,洪少秋一声深灰色西装,单手叉腰穿梭在各个办公桌之间,眼睛时不时看着面前的监控大屏幕。

“全市的网吧都布控好了?”端着杯子,洪少秋一边喝水一边往网络侦查员肖卫身后走。

“好了,”肖卫扶了扶耳畔的挂式耳麦,“所有网吧全部布控到位,我会24小时关注的。”

洪少秋点点头,拍拍肖卫的肩膀:“有情况立刻向我汇报!”

肖卫应声的当口,行动组的江源穿过散步各处的椅子朝着洪少秋而来:“洪队,有人找你。”

洪少秋侧过脸来看着他,皱眉想了一想:“男的女的?”

“男的。”江源的下巴朝二楼东侧努了努,“在您办公室。”

洪少秋的脸“刷”的沉下来:“谁让他进去的?”

江源摊手:“官大一级压死人,人家是省里下来的,有尚方宝剑。”说罢,在洪少秋发飙之前一溜烟跑了。

洪少秋望着江源的背影,很是疑惑。又叮嘱了肖卫几句,眼睛盯着二楼自己办公室的方向看了一会儿,这才蹬蹬蹬上楼去。

办公室里果然站着三个人,其中一个,是国安局的周局长,护洪少秋的犊子,糊得很。

见他来了,周局上前一步,开门见山地介绍:“少秋,这是省里派下来专门负责301案的季白处长。季处长和他的助手赵寒。季处长,这是我们国安刑侦处处长、刑侦队大队长洪少秋。”

季白盯着他,满脸惊愕,神情凝固在脸上。洪少秋没伸手,而是转身将周局拉到一边。

“三哥!”随同来协助工作的赵寒看着季白木木地盯着洪少秋的背影,大为疑惑。拉了拉季白的袖角,季白回神,垂眸沉思,眼神有些落寞。

门外走廊上,洪少秋扒着栏杆往后瞟:“301这么大的案子,您就给我派一个少爷来?”

“什么少爷!”周局“啧”一声,一巴掌招呼到洪少秋后脑勺上,“人家是正经警校毕业的高材生正经的刑警。”

洪少秋一缩头,巧妙地避过周局这一记巴掌,撇了撇嘴:“他家里是家族企业,大哥是政法司司长,二哥是大学校长,我都知道。”

“可人家也是破获前不久‘黄金蟒’大案亲手抓获主犯的!”周局长凶他,“我告诉你啊,你可不许给我犯浑。他来了,301专案组就算成立了,而且这一次,他任组长……”

“凭什么呀!”洪少秋这一声质问,楼下大厅里忙忙碌碌的姑娘小伙子们统统抬头,好奇地看过来。

“因为你跟301研究所关系特殊!”周局低喝,用手势安抚楼下的诸位继续工作。他一句话堵得洪少秋哑口无言,只得点点头。

两个人重新进去,季白正站在桌前喝水。听到脚步声,他回过头来。洪少秋素来是个公私分明的人,听周局说明了缘由,他决定以大局为重,摆正心态,和季白好好合作。

所以,他早已换上一副微笑的面孔,向季白伸出手来。

“你好,我是洪少秋。”

季白抬眸看着他,手垂在身侧,犹豫了一下。在洪少秋尴尬之际,他终于将手伸出去:“季白。”

四目相对,季白的眼睛一直盯着洪少秋,仿佛看着一个久别重逢的老友。洪少秋在这目光里满心的疑窦,最终才记起松开手,轻轻咳嗽了两声。

季白目光一闪,垂眸不语。

周局看着气氛微妙的两人,心中虽有疑惑,可也只能盖过去说正题。

“距离‘海龙号’军师潜艇下水还有30天,中央命令我们在30天之内追回‘海龙号’被盗数据、捣毁盗窃组织。即日起,301专案组正式成立,考虑到洪少秋同志与301的特殊关系,”周局看了洪少秋一眼,“301专案组组长由季白担任,洪少秋任副组长。”说毕,他单手叉腰看着洪少秋,“少秋,你对A市的情况比较熟悉,你要好好配合季组长的工作。”

洪少秋看了季白一眼,闷闷地叹了口气,点点头。

交接工作完毕,季白“蹬蹬蹬”下楼,从洪少秋手里接过一打资料在手里甩得啪啪响:“开会,各组汇报情况!”

一群人皆停下敲键盘的手,相互对望一眼,视线集中到洪少秋身上来。

洪少秋环视一眼,瞟了一眼大厅中央的会议桌,率先拉开会议桌上首的椅子:“季组长,请坐。”

众人皆瞪圆了眼睛,不过看着洪少秋挨着季白坐在会议桌左边第一张椅子上,也都收了一腔疑问,围着桌子坐下。

“301专案组今天开始正式成立……”见众位都落了座,洪少秋清了清嗓子。

“那您这,是不是又得带着我们日夜加班啦,洪组长?”听到这儿,挨着洪少秋坐的江源一脸谄媚笑地凑过来。

“这次……”洪少秋摸了摸鼻子,避开江源的目光,“季白处长任专案组组长。”

众人面面相觑,江源愣了愣,快速缩回了头。

“好了,现在开会。”季白舒了口气,在椅子上正襟危坐,锐利的目光扫视到在座的每一个人,“谁来汇总一下目前的情况?”

举座鸦雀无声,大家都闷头坐着。因碍于洪少秋的面子,都不开腔。

“肖卫,嫌疑人一直是你在盯着的,你给季组长汇报一下吧。”洪少秋见此情景,望了肖卫一眼。

肖卫原本低着头,听到这话抬了抬眼皮,看了洪少秋一眼,这才扶了扶眼镜看着季白道:“三天前‘海龙号’初试下水期间运行数据被不明轨道侵入,我们在临桥的一个网吧捕捉到了那个终端。据监控显示,是一个穿黑色牛仔裤和蓝色休闲装的男子,身高大约172公分,喜欢喝进口牛奶。”

“嫌疑人是在什么位置消失的?”季白认真听着,微微蹙眉,片刻后发问。

“大约30分钟后,嫌疑人在白芷胡同附近的老城区附近消失。”肖卫快速回道。

“这个老城区具体情况如何?”季白放下二郎腿,再度扫了众人一眼。

“这个老城区是90年代建的,面积大约……”洪少秋听了这话,接口道。

“上面给我们的期限只有30天,时间紧任务重。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们可能要经常加班了。大家先回去修整一下,然后以最短的时间回到这里。”说罢,他站起来,双手撑在桌子上,看了洪少秋一眼,“洪队,半个小时之后我要知道白芷胡同老城区的所有资料,要具体,我不想再听到‘大概’两个字。”

大家听到季白这么直接地跟洪少秋说话而洪少秋只字也无,心中大骇。

“散会!”

季白一声令下,众人纷纷起身,有几个人的眼神一直落在洪少秋身上。后者靠着椅子坐着,和季白对视一眼,起身回了办公室。

季白望着他的背影,目光再次滞住……



待续……


评论(41)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