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主谭季/微洪季】 你不孤单 【肆】

叁回顾入口


我对上个故事的谭宗明余情未了,为防止CP歪掉,请记得时刻提醒我洪季是主调,感恩。



高一天见到谭宗明的时候,后者正坐在电脑后面专注地工作。他在那张熟悉的沉水木长桌不远处站住,垂着两只手招呼了一声:“先生。”

谭宗明抬起头来,借着柔和的灯光打量他一眼,语气颇为欣慰:“夏威夷的阳光并没有把你晒黑,你也没有因为度假而乐不思蜀。”说着,他到吧台前给他倒了一杯红酒,亲自送到他面前。

高一天微笑着将杯子接过来,轻轻地晃了晃:“先生叫我来,是有什么吩咐吗?”

“我觉得,你可以开始约张妍去攀岩了。”谭宗明也晃着杯子,抬眸看着他,意味深长地。

“0231不可靠了吗?”高一天皱眉,微微歪着头看着他。

“我想是的。”谭宗明点点头,转了个身看墙上的挂画,“我们不能寄希望于任何人,他们可以因为高价效忠于我们,也完全可以因为国安的某些筹码而出卖我们。”

“他们的背景都很单纯,那些麻烦,不是国安能够解决的……”

“‘比目鱼’先生。”谭宗明转过身来,脸色阴沉,毫不留情的打断他,“恩维斯先生应该跟你说过,我们的信条是,不信任、不自信。你这么看轻你的敌人,是很危险的。”

高一天被堵得哑口无言,只得微微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谭宗明笑起来,将手里的杯子歪着,在玻璃杯清脆的撞击声里,他的声音显得尤为低沉和愉悦:“祝你好运。”

明泽惠子亲自将高一天送出去,回来的时候一句话也没有说。谭宗明睡在窗下的沙发上,脑袋下面枕头垫的很高。他闭着眼睛,眉头拧成一团,看上去很痛苦。

明泽惠子的神色焦急起来,拖了一张沙发垫疾步走到沙发的一头,将沙发垫铺好,在谭宗明枕着的那头跪坐下来。

“你还是不太放心高一天。”她跪在那里,两手四指并拢,拇指抵在谭宗明的两个太阳穴上,有规律的按揉着。

“除了我自己,我谁也不放心。”谭宗明的脸色稍微缓和了些,冷冷地道。

“别操心太多吧,对你不好。”明泽惠子垂眸,忧心忡忡地盯着他的脸,“凡事,有时候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坏……”

“难道要等到真的坏到我所预想的那个程度再来力挽狂澜?”谭宗明动了动,两只脚交叠在一起架在另一头的沙发扶手上,“惠子,一条腿走路是很要命的。”

“即便很坏了,先生手里也有我们的王牌啊。”明泽惠子手下不停,语气十分崇拜。

“你大可不必用对付我父亲那一套来对付我,”谭宗明冷哼一声睁开眼睛,眉间的皱痕终于舒展开来,“我希望永远也不要用到我手里这张牌。”

“是吗?”明泽惠子俯视着他波澜不惊的脸,“这么多年过去了,难道你一点都不想见他吗?死别重逢、失而复得……你想过没有,那画面一定很……”

谭宗明陡然睁开眼睛,寒光簌簌的,明泽惠子赶紧闭上嘴,起身退出去。

房间里恢复寂静,谭宗明怔怔地望着天花板,目光慢慢地柔和起来。

死别重逢、失而复得——这样的画面,他当然期待。




0231的储物柜一直没有动静,季白有点着急了,所以,他带着赵寒亲自跑了一趟那家超市,要求部门管理员开柜检查。

管理员按照他的要求打开了柜子,另他意外的是,里面什么都没有。

从超市回到指挥室,季白立刻召集大家开会。

会上,肖卫一口咬定有人24小时和他换班盯着摄像头,一直没发现取货人。洪少秋随即调出监控视频仔细查看,发现在长达30分钟内,视频里都是同一个人在储物柜前存储物品。

“也就是说,有人在我们眼皮子底下对监控做了手脚?”听完洪少秋的汇报,季白有点懊恼。

洪少秋点点头:“可能性很大,我已经让江源去超市的监控室调查了,看看是否有人篡改了前天晚上的监控录像。”

正说着,江源风风火火地进门,边跑边汇报:“前天晚上10:00~10:30左右,超市监控室是一个新人临时当班,我怀疑,他就是篡改监控录像以方便取货的那个人。”

“也有可能是取货人的同伙。”洪少秋看着江源问道,“有那个人的资料吗?”

江源摇摇头:“因为玩忽职守,这个新人已经被解雇了。档案也在他离职当天吊销。”

众人一筹莫展。

“现在秘钥已经被取走,那么就说明,盗取数据的人已经开始行动了。”季白合上文件夹说道。

“也许数据已经被盗。”洪少秋想了想,补了一句。

大家都沉默。

季白脑子转的飞快,突然一拍桌子道:“洪少秋,通知申斌,以部门安保演习为由将所有中层及以上干部留在301,我要单独问话。”说着站起身来,将手里的笔记本一合,向赵寒望了一眼。赵寒会意,立刻跟上。

所以这一日的中午,所有301的中层及以上干部都没有在食堂会和。

三间大会议室里光线昏暗,其中景象都呈现在保卫处的监控大屏幕上。总工程师张西洋,副总工程师刘进、商菲菲,智能系统负责人张妍各处一间,都很平静。这期间商菲菲接了一个电话,听内容,是和自己的老公龚怀远。

季白坐在指挥桌前,凝神盯着屏幕。这时,手边的传真机“叮”的一声响,视线落去,一张A4纸从出口滑出来,季白掀过来看,是洪少秋的休假通知。

“江源。”季白扭头向身后,“去叫洪队进来。”

江源自知事态不好,进退两难,最后只能从门外叫来了洪少秋。

季白把那个通知递给他。

洪少秋看着,没说话,将文件收好,从江源手上接过车钥匙。

“洪队!”江源追出来,洪少秋扭头等着他,“你记得提醒季组长,凡事慎重,不要冒进。”

江源点点头,看着他欲言又止。

“不用担心我,”洪少秋拍拍他的肩膀,微笑道,“好好配合季组长的工作。”

这厢,季白已经从监控室转到会议室,坐在了副总工程师商菲菲的面前。

“百忙之中浪费你的时间,不好意思。”季白把进门时带来的水放在她面前。

“没事的,”商菲菲微微笑着,歪着头,扶了扶鼻梁上的黑框眼镜,“有什么话你就问吧,大致情况我已经知道了。”

季白点点头,赵寒摊开记录本。

“你和301办公室副主任龚怀远……是夫妻关系?”季白看着她,语气平静。

“是。”

“最近你们家里,有来往过什么陌生人吗?”

“没有。”

“家里失窃过吗?”

商菲菲闻言,笑的有点匪夷所思:“301的生活区,会发生失窃?”

赵寒不太喜欢这种极富优越感的语气,哼笑了一声。

季白不动声色地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面上波澜不惊:“有没有什么不常联系的人突然到访?”

商菲菲低着头思索片刻,眼神一亮:“有。”

季白眼中精光一闪,撤下二郎腿挺了挺了上半身:“谁?”

“怀远的一个高中同学,叫凌小松的。最近刚失业,水电工作做的很精,想叫怀远牵线给介绍到后勤工作。”商菲菲一边回忆,一边慢慢地说着。

“他是什么时候去拜访你们的?”

“三天前吧……”商菲菲抬起头,望着头顶的白炽灯,思索了一下。“怀远跟他好久不联系了,突然来,我们也很意外。”

“他去你们家,有没有说过什么让你莫名其妙的话或者……让你特别印象深刻的行为?”赵寒插了句嘴。

说到这儿,商菲菲厌烦地摆摆手:“快别提了,他给我们带来一提子燕窝,来了也不拿自己当外人,直接给我炖了一碗,你说我不喝吧,怕怀远没面子;喝了吧……”

“喝了怎么了?”季白追问一句。

“喝了我就犯困,第二天上班差点迟到。”

季白和赵寒对望一眼。

“那一提子燕窝还在你家吗?”赵寒接着问。

“在呢,阳台上。”

季白向赵寒递了个眼色,后者立刻起身,在商菲菲狐疑的注视下出了门。

等赵寒走后,季白的目光回到商菲菲身上来:“出入301数据库的秘钥,你带在身上吗?”

商菲菲点点头。

“能拿给我看看吗?”

商菲菲的眼神警觉起来。

“你别紧张,这也是演习的一部分。”季白笑着宽慰她,“我没有别的意思。”

商菲菲犹豫了一下,开始从上往下解工作服的扣子。

监控室里的江源立刻将画面切到张妍的画面,警觉地向后扫了一眼,还好没有人注意。

商菲菲在解开第三颗扣子后从脖子上捞出一个吊坠。

这是一个很细心的工程师,她把秘钥做成白金项链的吊坠,贴身戴在脖子上。

“24小时贴身吗?”季白点点头,示意她收起来。

商菲菲应了声“是”。

季白站起身来往门口走。

“我可以走了吗?”商菲菲叫住他。

“暂时还不行,”季白回过身来,“不过应该很快了。”

301生活区的林荫道上,一辆白色保时捷“刷”得一声掠过路面。香樟树的叶子打着旋在尚未散去的四排管尾气中落地,向前滚了两圈。

白色保时捷在一动罗马式别墅前泊停,高一天白色西服套装、酒红色衬衫,手里提着高档保健品从车上下来,按响门铃。

田云笑盈盈地开了门,高一天递上伴手礼,温声细语地问道:“阿姨,张妍在家吗?”




待续……


评论(23)
热度(50)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