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主谭季/微洪季】 你不孤单 【贰拾壹】



贰拾回顾入口


A市帆船中心临海而建,入了夜,海风阵阵,凉意颇重。洪少秋将越野车停在沙滩上,季白一推门,冷的摸了摸胳膊。洪少秋将这一切看在眼里,转身从车座上摸了外套出来搭在他肩上。季白回过头来看了看,抖开披上。

这个点,海滩上散步的人还没有完全散去,乌乌泱泱地围在警戒线周围,叽叽喳喳地小声议论着,人声如煮粥。海面上飘着渔船上的灯,像暗夜里的烛火,昏黄不定。

季白拨开人群,和洪少秋一前一后掀起警示带进入发现手掌的地区。法医们警服外面套着白大褂,举着相机不同角度对着那只残手拍照。见季白和洪少秋来了,皆点头致意。

洪少秋吩咐江源举了消防应急灯过来,调到最亮,靠那只手近了些。围着它转了一圈,然后蹲下来,皱着眉观察着。

从外形上看,这是一位女士的手掌,一整只手掌从手腕处齐齐斩断,断口已经泡的发白,发涨的人皮微微卷起。一只上好的翡翠玉镯套在断口不远的地方,泡胀的手腕几乎把它撑破。洪少秋带着一次性胶皮手套试了一下,没有取下来。

手掌的无名指和小指已经不在了,只剩两根焦黑的棍状物,经海水一泡,湿漉漉的,像浸湿的木炭。

季白伸手将手掌翻过来,因为长时间泡水,掌心的纹路已经不太清晰了。他按照指腹在沙滩上留下的痕迹,将手掌放回原处。然后,他绕到另一侧,趴下来,侧脸贴着沙地。

脸下的沙子是湿润的。季白闭着一只眼,透过残手微微蜷起的三个手指去看黑沉沉的海面。

“从骨骼的尺寸上看,死者年龄大概28、9岁左右,不从事体力劳动。”季白起身,拿着那只手和自己的另一只手比了比,“这是一只右手,指关节弯曲不可纠正,应该经常使用电脑。”说着,他又将那只手放回去,“看这只镯子,应该是个很有身价的人。”

洪少秋拈起一点沙子在大拇指的指腹上搓了搓:“沙子是湿的,应该刚退潮不久。手掌切口皮肤不规则,这应该是某具尸体的一部分。也许凶手是杀人分尸,焚烧后扔进海里。但时间匆忙,漏掉了一只手。”

季白点点头,远目向着远方海平线如墨的地方,侧头喊了一声江源。

江源一路小跑来到他面前:“让法医从这只手上面提取一部分皮肤测一个DNA,以这只手出现的地点为圆心,方圆30公里海域全面撒网式搜捕。”说完,他看向洪少秋,“发现这只手的人呢?”

“大秦去问过了,说是当时就在这个位置,她脚跟碰上去就回头看了一眼,然后立刻报警,大秦到的时候她虽然吓得不轻,但一直在保护现场。”

“手指缝里有沙子,应该是之前被沙盖住,经海水一冲就显现出来了。”

“季处,DNA结果出来之后需要在基因库中和全市28~29岁之间的女性失踪者之间做个对比吗?”江源请示道。

“不必了。”洪少秋和季白同时说,然后,两个人都愣住。

季白抿了抿唇,示意洪少秋先说。

“法医和当地派出所都拍照取证完成了吗?”洪少秋继续问道。

“完了。”江源点点头,有点不明就里。

“把那只镯子……”洪少秋这么说着,往那只残手看去,只见季白正蹲在地上将那只绿莹莹的镯子取下来放进证物袋里。

洪少秋提唇微笑。

“要一起吗?”那厢季白已经起身,晃了晃手里已经封好的镯子。

洪少秋一笑,乖乖去开车。

残手发现地不远处的礁石上,呈三角状站着谭宗明郑婉芝高一天3个人。谭宗明站在最前面,离陡崖最近。海风鼓起他西装外套的衣摆,飘飘荡荡。他皱着眉看着斜对面海岸上一片灯火通明忙得热火朝天,眉头紧锁。

郑婉芝微微侧着脸看向另一边,对襟旗袍的下摆微微随风扬起。她拢了拢身上的白色狐狸皮披肩,看了一眼身旁满面愁容眼含愤愤的高一天,脸上隐隐的笑容颇有些幸灾乐祸。

“你看我是不是先出去避一避?”高一天终于将视线落在谭宗明的背影上。

“慌什么。”谭宗明头也不回,只3个字。

高一天不说话了。

“黄薇薇是SPA会所的老板,而且她手机里最后一个电话是打给你的。如果事情真如我们所猜想的那样,那他们现在已经在去会所的路上了。”谭宗明转过身走近他们,高一天的手机就在这时候响起来,果然是助理通报说国安的人过来问话,问他有没有时间出来应付一下。

高一天挂断手机,平静地看着谭宗明。

“这个时候他当然不应该马上露面,如果季白手上有什么铁证或者他有什么疏忽,那我们大家都会陷入危机。”他开口之前,郑婉芝仿佛知道谭宗明要说什么似的,首先抛出了反对票。

“‘白鲸’前辈,你多少也对高先生有点信心嘛。”谭宗明浅笑着,目光转到高一天脸上,伸手比向他,“我们高先生,好歹也是美国特工培训基地出来的高材生啊。”这话说完,他脸上的笑容消失,恢复平静淡然,“越是这种时候,你越是要第一时间露面,积极配合,把他们对你的怀疑降到最低。我并不是没有能力安排你出去,但你还有很多事要做。”

高一天将手机揣进内兜,没说什么,兀自开着保时捷踏上归途。

“我觉得你这么做太冒险了,”郑婉芝从高一天远去的汽车尾灯上收回目光,看向黑暗中东临碣石的谭宗明的背影,“你有没有想过如果高一天出了什么问题,就等于我们的最后一道防线被他们攻破、张妍这条线索也断了!到时候我们要怎么拿到‘海龙号’的数据?”

“前辈对数据的事情这么关心,实在应该告诉恩维斯先生,好好嘉奖。”谭宗明侧过脸看着她,许久才笑出声来。

郑婉芝一愣,冷冷地哼了一声。

“我们没有去0231储物柜取货,总数据硬盘应该会从蒋文锁手中直接过渡到‘海龙号’案件的指挥者手里。洪少秋因为和总工程师张西洋有着那样一层关系,出于避嫌原则,硬盘一定会交由季白保管。”谭宗明从高高的礁石上下来,与郑婉芝错身,“季白是个谨慎且细致的人,为确保万无一失,他一定会将这个硬盘交由张西洋做破解核对,如若确定是‘海龙号’的全部数据……”

“那么季白一定会物归原主,将硬盘交由张西洋保管。”郑婉芝的思维跟着谭宗明的分析飞快转着,终于适时打断了他。

谭宗明点了点头:“所以一旦黄薇薇的案件有所进展,季白肯定会再度一心扑在硬盘上,所以你……”

他转过身来,迎接他的是郑婉芝会心的笑意:“我会安排人进入301,24小时关注张西洋和硬盘的动向。”

谭宗明望着郑婉芝。月光下,他眸子晶亮,目光如水。郑婉芝正莫名其妙间,忽听他叹息一声,轻轻摇了摇头:“‘白鲸’前辈,我多么希望我们是朋友。”

“我们不是吗?”郑婉芝故作疑惑。

“我们是吗?”谭宗明的脸突然阴沉下来,仿佛有乌云遮蔽了眼中的光亮。“你首鼠两端,把K集团的核心机密卖给恩维斯,以完成他卖出‘海龙号’数据后吞并K集团的野心。为表忠心,你甚至深藏功与名,来做他的‘监护人’……”

谭宗明说到这里,郑婉芝目光一闪,脸色煞变。

“我素来都知道他虽然对我放以大权,但却始终对我不能放心。你在K集团四面楚歌,又得知我继承了M集团,所以想着做一回墙头草,两边不吃亏。”谭宗明曼声说着,声音低沉,带着点沙哑,“但你没想到的是,恩维斯为不引人注目惹火烧身,不惜假死。”说到这儿,他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把郑婉芝的一腔话语堵了回去,“你见恩维斯还在幕后,便知道我终不能得势,所以你故技重施,向他倒戈做了‘监护人’,时时刻刻在我身边做他的‘眼睛’,以此来弥补当年出卖集团的过失。”话毕,他走近前来,凑近郑婉芝,微微俯下身,“我说的对吗?‘白鲸’前辈?”

郑婉芝后退一步,舒了口气,反而很坦然:“我确实很意外他居然能够活着。”

“是啊,毕竟当年是你亲自动手。”谭宗明抬头望了望黑沉沉的天幕,“我想那时你见到他,一定比季白见到我时还要震惊。”

“你们毕竟父子一场,虽然不是亲生,可M集团,迟早是要交给你的。”话说开来,郑婉芝反而一身轻松,竟然开始规劝起谭宗明来,“你也不要怪他,我与他合作多年都可以背叛,何况是你?他养了你一场,感情还是在的。你……”

“他始终记着我是领来的孩子,终怕养虎遗患。”谭宗明冷笑。

“他是爱你的,可身在其位,谨慎一些总是好事。”郑婉芝看着他的背影,语调很平静。

“没有血缘奠基的亲情总是不牢固的,抑或根本不能称之为亲情。”谭宗明回转身来,“所以现在唯一能让我觉得稳妥一点的,也就只有实力而已。”谭宗明看着郑婉芝,眉眼含着笑,“虎狼之争,‘白鲸’前辈觉得我的胜算有多大?”

“狼子野心。”郑婉芝苦笑,“你现在是在请我站队吗?”

谭宗明扬了扬眉。

“有什么好处?”郑婉芝笑着,双臂交叉抱在胸前。

“鹬蚌苦苦相争,渔翁两厢得利,这还算不得好处?”谭宗明蹙眉。

“左右保我在你们父子斗得不可开交时不受波及罢了。”郑婉芝摇头。

“能保你安稳做一个‘不倒翁’还不够?”

“我考虑一下。”郑婉芝说完,踏着月色离开。

 

 

 

待续……

 



评论(31)
热度(46)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