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主谭季/微洪季】 你不孤单 【贰拾肆】

贰拾叁回顾入口




新一个工作日的301,依旧十分忙碌。各组研究人员在走廊来回穿梭从两边的办公室进进出出,“海龙号”下水初试在即,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忙于自己的工作脱不开身。

季白自然也加紧了自己的步伐。他将黄薇薇的案子留给洪少秋处理,自己揣着前几日没有被敌方拿走的硬盘去了张西洋的办公室。

张西洋正忙得焦头烂额,见他来了也没从电脑前抬头,只扫了他一眼:“季警官来啦,有什么事吗?”

“叔叔,”季白笑着站到张西洋办公桌对面,从身上掏出硬盘递给他,“想请您帮我看个盘。”

张西洋点着头,手指依然在键盘上敲着、眼睛依然盯着屏幕,嘴上“嗯嗯”着向季白伸出手来。拿到硬盘之后翻来覆去地看了看,困惑地看了季白一眼:“这里面是什么啊?”

“不知道,您看了才好确定。”季白笑着摇摇头,还是将硬盘往张西洋怀里推了一推。

张西洋虽有些奇怪,但还是点点头,将硬盘接在电脑上,慢慢操作着鼠标。这期间,季白一直在观察张西洋的神情。他盯着屏幕,镜片后的目光越来越惊讶,眉头也越来越紧锁。

“叔叔?”季白轻轻叫了一声。

张西洋眸光一闪回过神来,迅速将硬盘从电脑上拔下来:“季警官,你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吗?”

“是什么?”季白看他十分严肃,神情也凝重起来。

“这是‘海龙号’的所有数据!”张西洋颤颤巍巍地晃动着手里的硬盘,一字一顿地说着,“‘海龙号’的数据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硬盘里,是谁泄密了吗!?这硬盘你是从哪里得来的,是从什么人手里得来的!?”说这话时,张西洋已经站起来,前倾地上半身越过桌子盯着季白。

“叔叔,叔叔你先别着急。”季白安抚着他,一边扶着他在椅子是坐下,起身给他倒了杯水,这才坐下来解释道,“这个硬盘现在在我们手里,我们就不会让它再度泄露出去。您只需要告诉我,您确定这是‘海龙号’下潜装置的所有数据吗?”

“我天天跟这些数据打交道,怎么不确定?”张西洋偏过头去,神情和语气都显得愤懑而焦灼,“301的保密工作一向是做的很好的,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我作为总工程师,如何向大家交代!?”

“叔叔您别这么说,除了这样的事,也不是您一个人的责任。目前对于这件事,301只有您一个人知道,所以……”季白压低了声音。

“我知道。”张西洋叹了口气,抬手制止了季白的话,“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季白点点头,向窗外看了一眼:“叔叔,您别太着急,相信我们一定会处理好这件事,让整个泄密事件水落石出。您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常态,千万别让人看出您和往常有什么不一样。”说着,郑重地看了张西洋一眼。后者已经慢慢冷静下来,轻轻点了点头。

季白从外面帮张西洋把办公室门带上的时候,洪少秋的电话也正好打进来。

“我已经找张工核实过了,硬盘里的确是‘海龙号’的全部数据。”一接电话,季白开门见山,“你那边怎么样了?”

“见面再说吧,我在门口。”此时,洪少秋就在301办公大楼的门外,靠在越野车的引擎盖上。

“来这么快,你事情都办完了?”季白笑一声。

“你让我这个点来接你,我敢怠慢吗?”洪少秋没好气。

季白这才恍然记起:“我车修好了吗?”

“我去的路上在红绿灯遇见谭宗明了,他说不用我们管,直接给你换一辆新的。”洪少秋已经看见他从走廊尽头走过来,于是打开车门坐进车里。

“你答应了?”季白虎着个脸。

“为什么不答应?”洪少秋莫名其妙。

此时季白已经挂了电话走到车边来,一只手撑在车窗上:“他这个人一向对车是很吹毛求疵的,你信不信上午我开上他给我换的车,下午我就得上风纪委办公室喝茶去。”

洪少秋从车窗探出头来:“你家里什么背景,大家不都是心知肚明,何至于你有一辆拿得出手的座驾就要被请去喝茶了?”

季白望着他摇了摇头,打开副驾的门上了车:“说说你的进展吧,那些毛发的DNA提取结果出来了吗?”

“出来了。”洪少秋启动汽车,点了点头,“来之前我去过小刘那儿,报告单证实,从焚化炉提取的毛发上的DNA和残手上的DNA完全相同。”

“那也就可以确定,黄薇薇是被人杀害然后焚尸的?”季白脸上浮现一丝头疼的表情,叹了口气。

洪少秋点点头。

“带回去的那个金属查出来是什么了吗?”季白想了想,接着问道。

“肖卫查过了,这是一种特制子弹脱落的子弹头。金质,原产于美国某著名军械制造公司,特供于美国特工培训基地。这种子弹无论是造价还是售价都十分高昂,每年的出产数量都有明文规定。很多特工利用高科技手段将子弹植入跟踪控制系统,可以控制子弹在射出枪膛后进入人体的部位和深度……”

“控制子弹进入人体的部位和深度!?”原本靠在车座上的季白听到这里猛地坐起来,盯着前挡风玻璃发愣。

“怎么了?”洪少秋看着他反常的样子,有点奇怪。

“送我去会蓝岸书城,我要见谭宗明!”季白忽然扯过安全带绑上,催促道,“快点!”

洪少秋虽然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但还是在下个路口调转车头,直奔会蓝岸书城。

此时的书城里,-1层的房间难得没有开灯。谭宗明拉开了窗帘,走廊上昏黄的灯光照进来,投在房间里犹如撒入一地月色。明泽惠子坐在电脑前,荧光反射在她铺满粉底的脸上,有点惨白,更有点诡异。

电脑的背景是排列有序的黑白方格,聚合成一个大的正方形,呈放射状,看得久了,这个大正方形仿佛飘起来,在人眼前晃来晃去。一个不规则矩形的进度条将这个正方形分成两等份,蓝色填充不断前进,数据快速跳跃,向90%进发。

明泽惠子的眼睛里印着电脑屏幕的光线,晶莹而美丽。眸中的兴奋与雀跃像深秋里燎原的火苗,慢慢升腾,越烧越旺。她好几次回身想唤一声谭宗明,可当看到他深沉的背影时,还是忍住了。

进度条后面的数据已经跳到99%。

然后,进度条突然消失,只剩下四个湛蓝的大字——信号消失。

明泽惠子飞速敲击着键盘,试了几次也没有改变状态,气得她骂了句脏话,一拳砸在键盘上。

谭宗明已经放下手上的雪茄走过来:“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一定是张妍突然取下项链,芯片一旦离开人的体温环境就会立刻停止工作。”明泽惠子懊恼地咬着右手食指的第三节指骨,皱着眉头说。

谭宗明蹙眉看着电脑屏幕,伸手碰了一下明泽惠子唇边的素手:“多大的人了还要吃手?”

明泽惠子侧仰着头看着电脑屏幕的光洒在丰神俊逸沉稳冷静的脸上:“现在怎么办?”

谭宗明离了电脑,大拇指的指腹轻轻摩挲着下巴,踱步到窗前。思忖片刻后,他回过头来:“给高一天下最后通牒,如果一周内还拿不到智能系统数据,我们就和国安合作,彻查黄薇薇的案子。去找一趟商菲菲,无论用什么办法也要启用她。我去见恩维斯,把总数据硬盘的去向透露给他。”

“透露给他?如果他先下手为强呢?”明泽惠子站起来看着他,疑惑不解。

“他一定会把夺回硬盘的事交给‘白鲸’去办,而‘白鲸’作为一个外人,不利用激进手段是不会从张西洋那里得到半分关于‘海龙号’的消息的。所以她除却绑架,应该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毕竟我们都知道,她最擅长这个。”谭宗明从窗前走回来,雪茄夹在两指间,散着青烟,“如果我们所料不错,张西洋被绑架,一定会惊动洪少秋,进而惊动整个国安。那个时候,他们对301疏于防守,正是商菲菲下手的最好时机。”

“可是如果商菲菲还是不肯呢?”明泽惠子想了想,还是下意识地摇了摇头。

“惠子。”谭宗明突然挨近她站着,一只手放在她的右肩上,意味深长地看着她。

明泽惠子下意识抬起头。

他的睫毛好长、眼睛好亮、眼神好深邃。他带着笑意,浅浅的,像冬日里懒懒的暖阳,照进明泽惠子心里去。

“不能晓之以理,你还不会动之以情吗?”他轻轻说着,一句话仿若顺着清风从嗓子里飘出来,吹进明泽惠子的耳朵里。

“我知道了。”明泽惠子仓皇地低下头,一闪身退开。

看着悬空举着的手,又看看背身站在吧台边肩膀微颤的丽人,谭宗明垂眸笑着,摇了摇头。

气氛一瞬间陷入微妙的沉默,谭宗明将一整支雪茄摁灭在烟灰缸里,若有所思。

手机就在这时候响起来,是季白。

谭宗明笑意深了,接起来。

“我在你办公室,我想……”话说了一半,耳边只余略有点急促的呼吸。

“想见我,是吧?”这样说着,谭宗明已经走完了直通门口的三级台阶,开密码门出去。

“老谭,三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为什么能活下来?”刚刚打开办公室的门,只探进半个身子季白便弹开椅子冲向他,劈头只有这一句。

谭宗明一愣,手慢慢从门把手上滑下来。

门自己关上了,谭宗明脸上的笑容从眼角眉梢往下沉,尚未到唇角便消失。他蹙着眉,直直地盯着季白的眼睛,眼底浮上一层沧桑和凄凉。

季白的心猛然一疼,像是在摔碎的玻璃上快速滚过。

“你想知道?”谭宗明的声音低下去,有点冷。

“我想知道。”季白望着他,瞳孔颤动着,声音却是坚决的。



待续……



评论(35)
热度(46)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