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欢乐颂 谭赵】迈巴赫与柳叶刀(2)


第一章指路:https://yangshizidezhuangtaitai.lofter.com/post/1ead2bcc_e6cfdf1


三年前,晟煊集团刚刚起步,赵启平也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医生。老谭还没有经济实力驾驭迈巴赫,赵启平也并没有现在赫赫的副高头衔。三年前,如果没有那一场意外,时年37岁的谭宗明也不会在赵启平手上被套牢;年方28岁的赵启平也不会毅然决然地坚定了冷淡青梅竹马的决心。但,既然是意外,那就一定会发生。


2013年8月18日,赵启平的28岁生日这天,他开启了自己的值班医生生涯。晚上9:30,第三次例行查房结束后,回到公共休息间的他还没坐稳,腰间的呼叫器就尖锐地响起来,片刻后,急诊室值班护士冷静严肃的声音响彻走廊:“各科室注意、各科室注意,城际高速发生汽车连环追尾事件,伤亡人数众多,现正在送来的路上……”话还没说完,赵启平已经绷紧了身上的每一根神经每一个毛孔,挂上听诊器大步流星地跑了出去。


老谭被抬上轮床的时候依旧西装革履领带系的一丝不苟,只是嘴唇苍白昏迷不醒。赵启平上下打量了他一眼,撇撇嘴:“我擦,什么情况,内伤?”


旁边的同事翻开老谭眼皮,拿无影电筒照了照,笃定:“还活着,先推去拍个片儿吧。”


“麻烦,”赵启平啧一声,不管三七二十一将老谭的衣服从里到外一层层解开,看的旁边同事目瞪口呆,“诶诶诶,赵儿你干嘛呢,《肉蒲团》呢这是啊?”


“滚!”赵启平没好气甩一个白眼儿,掀开老谭内衣,皱眉,“下腹部明显淤青,这肋骨怕是折了,推去拍片儿,”然后转身吩咐身后捣鼓吊瓶的护士,“准备三号手术室,我马上过来手术。”


同事看着跑远的护士五体投地:“你行啊,不愧是留洋博士哈?”


赵启平依旧白眼儿:“干活儿!”


X光结果出来——三根肋骨骨折,其中有一根差点戳破脾脏。


搭档举着片儿搭着赵启平的肩膀唏嘘:“真是天不灭资本家啊,福大命大造化大啊~~”


赵启平表情严肃:“他的家属呢?”


“单身,钻石王老五哪儿来什么家属,”小许叹了口气,将片子塞给他,看着进门护士手里的手术同意书,“怎么办?”


赵启平想了一下,从口袋沿上取下签字笔,结果护士手里的文件夹,刷刷签下大名。


小许如临大敌:“这不合规矩!你不是家属!”


赵启平将文件夹“啪”地合上:“现在是了?”


小许扶额,低吼:“你找死啊!?出了事谁负责!?”


“我负责,”赵启平将文件夹还给护士,“准备手术,若是有人问起,就说这个人是……”他顿了顿,看了看急救室病床上昏迷不醒的谭宗明,很认真地想了想,说出来的话却让人大跌眼镜,“就说这个人是我先生……”


“赵启平你是不是有病!!!!”小许彻底抓狂。


“总不能让他疼死或者休克死吧?”赵启平往手术室的方向去,一脸高冷,“出了事我担着,大不了卷铺盖滚蛋。”


“谁他妈跟你说这个!你……你真想让人以为你是断背!?你你你你你……你那些漫画看看也就算了,可不能真就……”


“何必在乎别人怎么说,真要是有人那样认为倒好,省的那些有病的没病装病的女的天天在我眼前晃。”赵启平在手术准备室的门关上之前,如此解释。


后来和老谭回忆旧事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当时的做法到底何等疯狂。


进入手术室,麻醉师注射完毕,谭宗明在昏迷之前往赵启平手里塞了名片。然而赵启平显然是没时间看的,转手交给身边的护士,谭宗明满脸遗憾。


开腹之后情况远比赵启平想象的要复杂——前胸三根肋骨断的七七八八,稍不小心就要划破脾脏造成大出血。赵启平心里那个卧槽啊,手怎么难么欠呢签什么字啊!?这要是失血过多死过去算谁的啊!?不过吐槽归吐槽,他还是老老实实兢兢业业地好好手术,一直做到凌晨一点。


谭宗明被推出手术室之后赵启平感觉自己腰要断了,刚准备坐下休息又不放心,干脆去观察室待着——毕竟签了字,即便要死他也要死在自己眼皮子底下。


早晨八点,当阳光正好照进VIP单独病房里的沙发上时,谭宗明睁开了眼睛。


一切都来的很突然,等他反应过来,入眼的是苍白的天花板和熟悉的病房陈设,以及……不远处沙发上睡得乖乖的、白大褂还没来得及脱的小医生。长长的睫毛,斜斜靠在沙发上,阳光斜斜地投射在他身侧,赏心悦目。


谭宗明笑了,想起进手术室之前听到的那段猖狂的宣言——“若是有人问起,就说这个人是……就说这个人是我先生……”


还真是……好好的医生,说弯就弯啊……


谭宗明带着这样的感叹陷入昏迷,失去意识之前想起在美国留学时一位“通吃”的朋友说过的话——“一见钟情这东西,不问性别。”


好像,有点道理。


一声满足的叹息,赵启平伸了个懒腰,看见病床上似笑非笑的大佬。


“唔,你醒啦,感觉怎么样?”低沉如大提琴版的嗓音慵懒中略带沙哑,魅惑且悦耳。


“还行,谢谢你妙手回春救我一命。”


“不客气,”赵启平整理好白大褂站起来看了眼手表,“我现在要去查房,半个小时后过来给你换吊瓶。”


谭宗明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眼前长身玉立的医生——男人界的i6腿,女人界的A4腰,一双手修长白皙骨节分明,简直是极品中的极品。


不动声色地收回目光,谭宗明做了个挣扎起身的假动作。医生如愿地走到床尾将床头摇起,回到床头,弯腰贴心地往他背后垫了个枕头,直起身:“还有什么需要吗?”


“嗯……”谭宗明沉吟,赵启平突然想起什么,接话,“我按照你给我的名片往你的办公室打了电话,你的秘书已经来过,电脑今天中午送来。”


世上竟有如此聪明的人!?谭宗明惊叹。


“赵医生,等我出院后,能否请你吃个饭以示感谢?”扫了一眼医生的胸牌,谭宗明心里已经有了计划。


“再说吧。”赵启平填好信息卡,准备出门。


没等他挪步,谭宗明一把拉住他。赵启平回身,疑惑脸:“还有什么问题吗?”


那双眼睛,清澈明亮,仿佛落满星辰的天山瑶池。也许是谭宗明的错觉,在看到赵启平眼睛的那一刻,他脑子里只有四个字——烟视媚行。


这家伙,上辈子绝对是个狐狸精。


“你未经我同意败坏我名声,你觉得你不觉得不应该陪我吃顿饭以表歉意,嗯?”谭宗明扬眉。


赵启平想了想,一脸尴尬:“你……你知道啦……”


谭宗明只是笑,笑得高深莫测:“被弯。”


一向善于言辞的赵启平顿失滔滔,一把挣脱谭宗明:“我先去查房了。”


谭宗明看着门边消失的白大褂,心满意足地回电安迪:“你回来的事情,先放一放。”安迪如获大赦,感谢上帝。


Your eyes got me so crazy right now


当然,这只是故事的开始……


 


 


 



待续……


 



评论(30)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