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凌远×李熏然】 院长大人萌警花 (10)

第9章回顾入口



凌远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李熏然回家,主卧的门半开着,隐约可以看到衬衣、西装、袜子、领带等等摆满一床凌乱不堪,就像凌远此时同样凌乱的心绪。他走过去带上门,继续缩回沙发撑着头苦闷。

出差是临时决定的,原是打算等下个月陪熏然过了生日再去。只是今天中午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他发现许义山竟然站在门外的等候区,他依旧目不斜视地走过去,不想许义山却意外地追上来,压着嗓子,“小远,小远。”


凌远不由得心头火起却依然强撑着回过身来,绷着一张脸:“许总有什么事吗?”


“我没……没事,我就想……就想过来看看你。”许义山踌躇着,却以殷殷期盼的目光看着他的眼睛,“小远,我们……”


“我很好,你以后不必再来了,”胃底有隐隐的饥饿和沉闷的痛楚窜上来,凌远站在窗边背对着许义山,手里紧紧抓着窗边的扶手,“说实话,我很不想看见你;因为一看见你我就不得不承认,我的血液里一半是……懦弱逃避,一半是……自私凉薄……我求你,求你别再让我看见你……”凌远忍着泪说完,将脑海里冰冷的病床和病床上冰冷的母亲从脑海里抹去,毫无留恋地准备离开,并不想多看许义山一眼。


“小远!”不想许义山却紧赶慢赶亦步亦趋地跟上来,杂乱急切的脚步声回荡在寂静的手术楼走廊里,敲的凌远心烦意乱,“我知道你恨我当初扔下你们母子,可你要相信我,我那是为你好。如果……如果我不那么做,你怎么会遇到凌教授,怎么会有今天……”


“哼,”凌远终于冷笑,脸上的泪痕都未及擦去,“你的意思是说,你当年扔下我们母子是为我好!?那这么说,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


“小远,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我……”许义山一时张口结舌不知如何辩解,想要说什么却被凌远抬手制止,“什么都别说了,你走吧,我不想再看见你……”


“小远……”许义山一时结舌,突然想起了什么,忙道,“今天熏然妈妈来找我,你和熏然是不是……”


“阿姨去找你了?”


“是啊,她说要我反对你和熏然在一起,你们……你们是不是……”


凌远心尖一震,继而又冷脸道,“我的事我自己会处理,你最好不要插手。”


“小远,我只是关心你,我毕竟是你的……”


“我跟你没有任何关系!”凌远终于低喝着打断。


许义山闻言浑身一震,继而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凌远的背影渐渐走远……


李熏然推门而入的时候入目的只有撑着额头歪在沙发上的凌远和主卧门口大咧咧开着的空无一物的行李箱。换了鞋走到凌远身边蹲下,后者神色倦怠地睁开眼睛:“回来啦,饿吗?想吃什么?”


李熏然止住他想起身的动作,仔细瞧着他的脸。“你脸色怎么这么差,是不是不舒服?”


凌远抬眼望着他,往沙发右侧挪了挪,李熏然见状,起身给他倒了杯水,坐到他身边,“怎么了?”

 凌远终于恢复了以往神情,尽量平静地回了一句:“许义山今天来找我……”


“他?”熏然闻言果然脸色一变,一脸嫌弃,“他找你干嘛?”


“阿姨去找过他,说……”


“你不用说了,我妈无非就是拿些生意上的事情跟他做交换,让他说服你跟我分开,这种小计俩,我见得多了。”李熏然将水杯递给他,见他脸色苍白,不免有些担心,“你脸色很难看,是不是胃又疼了?要不要我送你去医院?”


凌远叹了口气,摇摇头,又缩回沙发里。李熏然知道生父当年扔下他们母子以致凌远生母肝癌复发最后撒手人寰这件事是他这一生不可抹去的阴影——如果当年许义山没有一走了之,许夫人就不会因为抚养孩子而疲于奔命最后活活累死将凌远扔在襁褓之中。不过,好在上天眷顾让他遇到了凌教授一家将他视若亲子,否则怎么会有今天青年才俊的凌远。


李熏然爱怜地看着沙发那头闭目养神的凌远,不由得伸手按在他眉间的沟壑上,柔声道,“你看看,怎么又是这个样子,你把眉头舒开……舒开……”


“熏然……”凌远下意识一把捉住他的手,陡然睁开眼睛。


“嗯,”李熏然沉沉地应一声,微笑道,“我都知道的,你放心……”


凌远怅怅舒了口气,复又闭目,不久便发出均匀的呼吸声。李熏然轻轻将右手从他掌心抽出,回身找了毛毯给他仔细盖上,掏出了手机。“喂?周秘书吗?是我,等下我发一份工作计划给你,你三天之内办好给我答复……不必通过我妈……好,就这样,再见!”


挂了电话回头见凌远已经睡沉,他自作主张地替他关了手机,然后走进主卧开始仔细地收拾起凌远明天出国要用的东西来。


这边才刚收拾完,那边小刘的电话便急吼吼打来:“李局你还是赶紧回吧别做太子爷了,咱们市这回可出大事了!省厅来了领导等你回来开会呢,你可抓点紧啊!”


李熏然知道事态严重,应了声“知道了”便赶紧利索地整理好凌远的行李准备回警局。到地库才给凌远去了短信——临时有紧急任务,明天不能送你了。出差注意安全,一路顺风。


茶几上的手机黑着屏,依然处在关机状态……


 


 


待续……


评论(9)
热度(30)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