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欢乐颂 谭赵】 迈巴赫与柳叶刀 (11)

第10章回顾入口



冰雪聪明慧根深重如赵启平,自然能在当日谭宗明和陈亦度火光四射的对视里看出端倪,不能猜出50,也能猜出30了。清高孤傲如赵启平,心里到底是有个结的,所以就盘算着,不如下个早班,去酒吧疯一疯。


然而,就在赵启平到达医院地库准备取车回家的时候,却被一个不速之客拦住了去路:“赵先生您好,我是DU集团陈总的司机,我们陈总要见你。”


赵启平一愣,心情有点沉沉的,语气更是淡漠:“他为什么要见我?”


司机先生微微低头:“陈总的事情不是我们下属该过问的,先生请上车吧!”


手机在口袋里震动,颠的赵启平腰麻;伸手挂了去,上车任人宰割。


20分钟后,汽车停稳,司机打开车门看着赵启平钻出来,抬头看了看招牌,是那家会所,他跟着谭宗明来过。


赵启平嘴角扯出一丝冷笑——看来,他成为背锅侠了啊……


刚进门服务员就笑盈盈地朝他走过来:“赵医生,今儿怎么没和谭总一块过来?哟,您这脸色可不好,不舒服吗?”


赵启平舒了口气,望着被灯光照的金光闪闪的大理石楼梯:“我找陈亦度先生。”


“啊……”小服务员一愣,随即识相地一侧身,“三楼左拐,原来您和谭总那间房……”


赵启平颔首致谢,沿着楼梯上去,步伐竟有些沉重。身后的小服务员看着他疲惫的背影,杏林没来由地升腾起一股怜惜。


赵启平站在房门口,刚要伸手开门却想起今天站在里面等他的,并不是谭宗明。


这间房他太熟悉了,从楼梯口到房门口,以他和谭宗明的步距,15步正好走完。所以每当他上来之后都会给谭宗明发个信息,然后就听见谭宗明拨通电话在他耳边从1数到15,然后带着让人特别迷恋的笑容出现在房门口。


然而今天,在这扇熟悉的门前,他却要敲门了。


“进。”手刚刚放下,里面就传出了一个高傲的声音。


赵启平拧开门,房间里所有的灯都开着,亮如白昼。窗前站着一个清瘦高挑的身影,端着一杯香槟,侧脸的线条很柔和。


听到他的关门声,陈亦度回过身来,嘴角笑着,眼里却没有笑意:“来了?”那语气,是轻蔑的。他只是伸手虚虚地比了比门廊边的椅子,“坐。”然后随手将椅背上搭着的阿玛尼大衣扔到床上。


从小到大顺风顺水被众星捧月惯了的赵启平,何曾受过这样的待遇。他心里憋着火,嘴上却还是客套着:“陈总叫我来,是有什么吩咐吗?”


“吩咐倒是不敢当,只是……”陈亦度不紧不慢地倒了一杯香槟递过来,“只是有几个问题想请教。”


赵启平没有接他的酒,而是架起二郎腿微微抬着下巴看着面前的总裁大人,淡淡笑道:“陈总问的,在下……一定知无不言……”


陈亦度站在那里,目光中闪过一丝惊异,他晃了晃递到赵启平面前的那杯酒,转身放在门边的柜子上,微微低了眼睛:“你跟谭宗明在一起,多久了?”


然后他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听到赵启平鼻子里发出一声哼笑:“三年了,怎么了?”


他再度抬头,嘴角依旧挂着笑,语气却是冷冷地:“你觉得你们……”


“很合得来啊!”赵启平截住了话头,一脸轻松自如,“我自认比较随和,他正好不太喜欢过于强势的人。”


这句话,稳准狠地戳住陈亦度的痛处,也恰到好处地触到了他的逆鳞。


“赵医生,人贵有自知之明。”他抬起头,终于不再笑了。


“自知之明?我不太懂陈总你什么意思,难道你回来了,我就该滚蛋了?”赵启平也不笑了。


“如果你足够明智的话,我想你会选择离开。”陈亦度靠在柜子上,也不看赵启平。


不过赵启平倒是上下打量着他,然后低着头笑笑,复又抬起:“陈总,强扭的瓜不甜。”


陈亦度低头,迎着赵启平的眼睛,勾起唇角:“是么?到底是谁在强扭瓜强摘花,你以为凭借几次留宿,就能后来居上了吗?”


“我没这么想过,”赵启平架起二郎腿,一脸闲适,“不过以我之见,如果两个人交往3年都不上床的话,那只能说两个人都有异心;如果只有上床的话,那两个人都有心病;如果……上完床就各奔东西的话,只能说……”赵启平淡淡笑着,迎上陈亦度轻蔑的目光,“只能说一开始让对方有压倒欲望的那个人……魅力不够……”


“你……”


“我跟老谭之间,的确维系着‘能在床上解决的问题绝不留到床下’这种暧昧的重口关系,但是陈总……”赵启平顿了顿,拿起柜子上的另一杯香槟饮尽,“我想你应该反思的是,他为什么愿意带我去见你,而不是瞒着我单独去。”赵启平以胜利者的姿态放下酒杯,颔首告辞。


陈亦度看着轻轻关上的房门,脸色阴郁的可怕。


 


 


天色越来越阴沉,谭宗明驾车行驶在高架上,很快就有雨点打在挡风玻璃上。他转动着方向盘,眼神焦急地往车窗外张望,希望能透过茫茫雨幕在车水马龙中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20分钟前,他在会议室接到皇朝会所值班经理的电话,告诉他3301房的钥匙被陈亦度强行启用,随后,赵启平也到达会所,声称是与陈亦度会面的。


陈亦度的个性他实在了如指掌——极端自我,锱铢必较。成功的事业和姣好的外表更是加重了他身上的个人主义氛围,和他来往让人时刻感觉压力很大。如今有旧情为由,赵启平又突然杀出,那么他今天的所作所为就只可能是摊牌亮底,誓要赵启平难堪。


想到赵启平的处境,谭宗明的心里无比自责,当初到底是他带着赵启平在DU集团亮相的,也许陈亦度至今都觉得,他谭宗明的做法,就是要给他一个下马威。


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


车一停稳,谭宗明拉开车门就跨进了旋转门,抬头正好看见赵启平垂头丧气地出电梯。


“启平……”他长长舒一口气,赶紧迎上去。


赵启平蔫头耷脑地抬了抬眼皮,见是他,又看了看楼上,心里明镜儿似的,拂开谭宗明的手径自往前走去。


谭宗明心知要糟,赶紧追上去拉住赵启平手腕,陪笑道:“累了吧,走,咱回家!”


“你放手!”赵启平一把挣脱,“我自己会走,不用你管。”


“你站住!”谭宗明迎着那个清瘦颀长的背影,脸色阴沉一声断喝,吓得会所里来来往往的人全都定住。


赵启平回头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说我呢。”


谭宗明也不顾围观人的异样目光,不由分说就将赵启平拉的离自己近一些,低声好言哄到:“这么大的雨,你上哪儿打车去,嗯?”


赵启平看着他,眼神终于恢复了点生气,拖着沉沉的步子往门外走;谭宗明哪敢怠慢,赶紧跟上……


一路上两个人都沉默,沉默着过了三个红绿灯。一直靠在车窗上看着雨水发呆的赵启平终于在绿灯亮了之后有气无力地问:“老谭,你没觉得这样很没意思吗?”


谭宗明语气平淡:“没觉得。”


“可我觉得。”


“所以呢?”


“所以我们还是算了吧。”


“什么叫‘还是算了吧’!?”谭宗明一个急刹车晃得赵启平差点吐出来,他解开安全带,语气里带着不解和懊恼,“我跟亦度的事情,你听过我的版本了吗?你跟谁学的这么矫情,一个人自编自导自我烦扰?”


而回答他的,只有赵启平的沉默。


迈巴赫后面已经排起了长龙,司机的谩骂声和鸣笛声不绝于耳……


两个人就这样在狭小的车厢里对峙,最终以谭宗明的败阵结尾:“好,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我就不勉强你了。我先送你回去,佘山那边的钥匙,先交给我。”


赵启平闻言,终于回转头来看着他,良久良久,然后也只能鼓了鼓腮帮子,从口袋里掏了把精美的金属钥匙扔到他怀里……


 


待续……


评论(27)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