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凌远×李熏然】 院长大人萌警花 (13)

第12章回顾入口




李熏然到达缅甸三个星期后,凌远康复出院。打开家门一室冷清,看看吧台上的日历,今天是他们相识三周年的纪念日。想着那个时候还和熏然说起,为庆祝李熏然今年高升,他们原定今年纪念日的时候去巴厘岛旅游的。


而同一时刻的缅甸,艳阳高照,草丛间蛇虫蜿蜒,李熏然一身灰色西装,深色西裤。他坐在墙角,侧身护着一个束着马尾,浑身桀骜气质的中日混血女孩儿。他们面前站着3个穿着军装的缅甸男子,手里端着枪,一脸的不怀好意。


李熏然的脸上挂了点彩,但依旧英气逼人。他淡淡笑着,喘了一口气,以商量的口气道:“你们抓她没用,她死了对你们有什么好处?我身上至少还带着云南那边的资料,把她放了,我拿情报跟你们换。”


“你疯啦!”她身后那个被反绑着手的女孩子转过头低喝,“你信不信情报交出去你就没命了!?”


“你闭嘴!”李熏然冷下脸来,那女孩子往他背后缩了缩,却丝毫没有被吓住,反而冲那四个军装男放话,“我告诉你们,你们最好是乖乖把我和我男朋友放了,要是我们有个三长两短,我爸和我三哥不会放过你的!”


其中一个军装男不懈地笑了笑:“你以为我们很怕你威胁吗?等你爸和你三哥找到的时候,你们两个苦命鸳鸯恐怕早就在这山里被野狼吃的连渣都不剩咯~~”


“你敢!”那个女孩儿显然是被吓住,一边嘴硬一边却白了脸色。


“哟,是谁那么胆大,敢在我欧阳家的地界儿上放这么横的话呀?”三个军装男正笑的猖狂时,背后响起的轻佻话语却叫他们脸色一变。缩在李熏然背后的女孩儿一探头,瞬间眼睛一亮:“三哥!”


来人三十岁上下,飞机头,面容清秀俊俏,戴着眼镜,极为斯文。不过他可不是什么善茬儿,他叫欧阳利锋,在逃毒枭欧阳元的三公子,国际通缉令上的钉子户,潼市人。


他今天来搭救的这个人,是欧阳家的小女儿欧阳莯祺,出生日本,是欧阳元的私生女。年前她母亲去世才从长崎回到缅甸。


这边欧阳三哥话音刚落,早有丛林中飞起一道亮光,枪声起,三个军装男半边脸被掀了去,倒在地上。


欧阳利锋整整名牌西装,蹲下身给李熏然松绑:“欧阳来迟,让李先生受惊啦!”


李熏然站起,顺势将身边的欧阳莯祺也拉起来,笑道:“三哥客气了,也不是什么大事。”


故事说到这里,大家应该也就明白了八九分。李熏然只身入缅,凭借英俊的外貌成功与欧阳莯祺结识,以中方叛逃警察的身份成功打入欧阳元贩毒集团内部,每次以“进货”“出货”为契机与警方交换情报,从而加速破案进程。原定一年内本案必须告捷,不过李熏然从警多年聪慧过人,倒是将破案进程加快不少。


说回正题。欧阳莯祺借着李熏然拉他起身的机会八爪鱼一样黏在他身上:“熏然,我走不动了,要抱。”说着,两手一伸,一脸耍赖笑。


李熏然皱眉,面露为难之色:“车就在前面,况且……”李熏然瞟了眼身侧的欧阳利锋,“三哥还在呢!”


“三哥在怎么啦!”欧阳莯祺柳眉倒竖,漆黑的大眼睛里满是委屈,樱桃小嘴翘得老高,“要抱要抱,我就是要你抱!”


欧阳利锋忍俊不禁:“熏然,你要是不愿意抱,咱们今天可就回不了家了啊!”


李熏然略有羞涩,却二话不说一个打横就将欧阳莯祺抱在怀里。欧阳莯祺靠在李熏然胸前一脸得意,朝着欧阳利锋做了个鬼脸。


李熏然在兄妹俩的眉来眼去间心里直叫冤,这事儿以后要是叫凌远知道,他可怎么解释哟!



       上了车回到欧阳家住处,李熏然在欧阳老三的引领下进了客厅,终于见到了幕后大佬欧阳元的庐山真面目。

这是一个年逾古稀的老人,但由于保养很好,很难看出真实年龄。皮肤很白,但已然干枯苍老,细细的鱼尾纹爬满眼角,却不减精神矍铄。他身穿白色雪豹衬衫,下身黑色直纹西裤,双手撑在镶金孔雀头紫金檀木拐杖上,一脸和蔼的笑容看着隔着茶几站立的俊逸年轻人:“你,就是李熏然?”


“老先生好。”李熏然浅浅微笑,略略低头。


欧阳然微微点头,笑意更深:“是个很好的小伙子,也难为我们祺祺那么喜欢。只是……”欧阳元慢慢站起身,将手里的拐杖轻轻跺了跺,“我女儿毕竟年轻,她……”


“先生,”李熏然突然打断他的话,让这位高深莫测的老者不觉皱了皱眉。只见这位年轻人慢慢掏出一张纸,依然温雅地笑着,“我当然不会空手向您请求和莯祺交往,莯祺在边境救了我还替我治好枪伤,我是一定要报答欧阳家的。”


欧阳元锐利的眼神射向李熏然手里的那张纸,陡然闪过一道欣喜的光,片刻后不动声色地示意身旁的儿子。这一切自然逃不过李熏然的眼睛,他很自然地将手里的纸头递给了欧阳三哥。


“我们怎么相信你?如果你是岳家派来的卧底呢?”欧阳元从手里的秘方上收回视线,声色俱厉。


“呵,”李熏然笑出声,毫不畏惧,“山高路远,我逃到哪里先生不可以杀了我?届时将我的人头送往云南岳家,于您有何损失呢?”


欧阳元神色稍缓,只抬起头来看着李熏然。


后者泰然自若,依旧笑的云淡风轻。


欧阳元突然有些怕了,总觉得这样的年轻人越是八风不动就越是胸有成竹,总有一天会掀起滔天巨浪。


只希望不要殃及池鱼。


欧阳元慢慢坐了下来,然后朗声大笑,他将秘方收进怀里装好,恢复了和蔼可亲的面容:“祺祺在楼上等你,你们年轻人更有话说。”


李熏然心里一松,面露羞涩之态:“那我就先上去了。”


“去吧去吧,待会儿叫佣人叫你们吃饭。”


李熏然转身上楼,很快消失在楼梯转角,欧阳元的脸色转为阴沉,附耳用缅甸语吩咐欧阳三:“此人城府极深,你派人盯住他。”


欧阳利锋点了点头,听着楼上的关门声,转身出去。


楼上,欧阳莯祺穿着白色的真丝睡衣窝在公主床一角,手里捧着本杂志:“我爸跟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李熏然站在窗边,以窗帘做掩护,看着楼下花园里人影浮动。


“你明天有什么安排?”这边,欧阳莯祺已经合上杂志,爬到床尾专心和他讲话。


李熏然松开窗帘,收回视线,回眸一笑:“没有,怎么了?”


欧阳莯祺的笑容从嘴角飘荡到眼底:“我想,我们这个周末把婚礼办了吧!”


李熏然浑身一僵,但很快恢复如初,走到床尾弯下腰对着欧阳莯祺的眼睛笑:“哪有还没领证就办婚礼的?”


“你有没有脑子?”欧阳莯祺脸色一沉,大小姐脾气上身,“我们都是贩毒出身,谁敢给我们办证?你不会是想踹了我吧?”


李熏然也是心下火起,但也忍着没发作,只是转过身去,“外面天挺好的,我们出去走走吧?”说着,向着欧阳莯祺伸出手。


欧阳莯祺想了想,没拒绝。李熏然就这样拉着她在整个别墅的占地范围内晃了一圈,虽然两个人很少说话,但是欧阳莯祺很享受那种氛围——李熏然轻轻牵着她的手,两个人走在石子小路上,各自想着心事;但李熏然会时不时冲她笑一笑,将两人的手晃一晃。


也许是在院子里逛的太久着了风寒,欧阳莯祺隔天就感冒了,且这次感冒来势汹汹,即便李熏然寸步不离地照顾也不能阻挡病情的加重。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持续高烧了三天之后,欧阳莯祺居然一命呜呼、撒手人寰。


欧阳家一片哀痛,欧阳元更是一瞬间衰如朽木,李熏然在法医验尸结束后收到一条短信——“猎人到位,准备收网!”


守灵第一天下午,欧阳家来了几个不速之客,就在一夕之间,权倾缅甸的一方霸主欧阳世家倾巢覆灭——三子欧阳利锋被缉毒警方抓获,欧阳然饮弹自尽,欧阳莯祺还没来得及过完三天丧期就被草草下葬。


收尾工作在收押欧阳利锋后紧锣密鼓的进行,但李熏然却在这时倒下了。很突然地在回国接受最高嘉奖的飞机上病倒,突发高烧,人事不省。


一下飞机李熏然就被紧急送往潼市第一医院,彼时凌远正接到李熏然提前完成任务回国的消息,正想着放下工作去机场接驾,不想接驾不成,反倒要接诊。


看到李熏然被人七手八脚地推下救护车,凌远有点不敢接近轮床——几个月前还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倒下就倒下了呢?


但十几年工作经验让他很快冷静下来,安排床位,组织会诊。然而一场会议下来,他只记住了儿科主治医师林念初的那句话,“按照病人的病症表象和生命体征表现来看,我们基本可以断定他感染了‘飓风’”。


什么是“飓风”呢?那是一种类似于瘟疫的疾病,所到之处无人生还。当年林念初医生在非洲援医时曾亲眼见证过它的肆虐与猖狂。而此刻……凌远看看满是隔离病房的医院——此刻,“飓风”已然席卷整个潼市。


那么熏然……凌远不敢往下想。

 


待续……




【我跟你们说,这个坑又要完结了。我跟你们说,这足以看出刚入坑的我是多么不走心哈哈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33)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