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谭宗明X季白】 人生何处不相逢 (27)【HE版大结局】

第26章【BE版大结局】回顾入口



季白带着一队人马到达佘山别墅时,已是人去屋空。他看完了谭颂手心里U盘中的东西,和在战峰办公室的那个如出一辙,只是谭颂在最后加了遗言,意有所指。

那条黄金蟒还在老地方,许栩发现的。季白追着她的尖叫声过去的时候,那条黄金蟒正立起身子,黑色的小眼睛露出寒光。它长大了,倒是没有多清减,反而浑圆了。原来的空间在它立起来的时候已经不太容得下它,它的头朝着许栩的方向,嘶嘶地吐着信子。

季白将几乎魂不附体的许栩护在身后,就像当年第一次进来,谭宗明护着他一样。他慢慢走到玻璃柜前,学着谭宗明的样子,敲了敲玻璃。

黄金蟒高昂地头慢慢转向它的方向,微微偏了偏,然后慢慢软下身子来,趴在柜底,微眯着眼睛,慵懒地游向他。

“还认识我啊?”季白俯下身看着它微笑,玻璃柜上印出的眼神却是深深忧伤,“你能告诉我,他在哪儿吗?”


临海的悬崖边烈风阵阵,谭宗明换了身干净衣服,面朝大海站着。可惜他知道,他等不来一场春暖花开,只能等来一场兴师问罪……

季白现在大概已经知道“真相”了吧?那么骄傲那么单纯那么重感情那么爱他的,他的小白,要花多大的力气才能接受“现实”啊。

谭宗明心疼他,却更相信他。

所以在他听到身后的脚步声响起时,他的脸上浮出了欣慰的笑容。

谭宗明转过身,看见季白就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看着他,一步步走近。谭宗明依然看着他浅浅地微笑,慢慢地向悬崖后退。

“老谭,跟我回去吧。”他停下脚步,站在那里看着他,眼神严肃,柔声劝着。

“真是世态炎凉,再见面,你居然带着枪。”谭宗明轻轻地摇头,哼笑。海风很大,但他的话,季白却一字不漏地听到了。

“其实你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不是吗?”

“如果我不回去呢?”谭宗明的身体微微向后仰,风吹起他白衬衫的衣领微微颤动,他的鞋跟已经将干燥的黄色泥团推落海底,“季队要怎么样,当场击毙吗?”

“老谭,你后悔过吗?”季白依旧站在原地看着他,仿佛觉得他不会掉下去。

“小白,你会开枪吗?”谭宗明的上半身向后微微倾倒,笑容云淡风轻。

不远处的废旧大楼里,一身黑色紧身衣带着黑色鸭舌帽的赵晓噜半张脸淹没在阴影里。她趴在高精狙击步枪前,瞄准镜的准星正对着谭宗明的太阳穴,右手的中指已经搭上了扳机……

“你不跟他走,我来请你回去,好吗?”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季白一跳,突然出现的人影也分散了赵晓噜的注意力。

战峰笑眯眯地站在季白身边看着谭宗明:“小白啊,你可不能就这么把他押回去,这么多年,要是没有他与狼共舞,你哪儿来那么齐备的觉温的犯罪资料啊?”

“您……您说什么呢?”季白一脸狐疑,眉头紧锁。

“简单说来,就是他跟我一唱一和,做了多年卧底。”失踪多年的赵琅双手插兜儿从远处走来,拍了拍呆若木鸡的季白的肩膀,在他张嘴之前堵住了他,“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先把我们的大功臣送回去,我再跟你细说。这么多年清明都在吃你和赵寒的上供,谢谢啦!”

季白愣了片刻,随即一笑释然,慢慢地走到谭宗明跟前伸出手,温言笑道:“别玩儿了,回家吧。”

赵晓噜眼看谭宗明直起身,太阳穴偏离准星。从缅甸跟着觉温一路千辛万苦追到这里,她在佘山别墅已经失手过一次,决不能再有第二次了……

“赵晓噜,放下武器!”就在此时,她背后响起了一个严肃而冷定的声音,一大群便衣刑警端枪指着她,慢慢逼近。

赵晓噜垂眸,修长的丹凤眼中浮起一丝冷笑,带着点遗憾,带着点欣慰。然后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她抬手从腰后摸出一把装着消音器的精致勃朗宁手枪,将枪管塞进嘴里……

“噗”的一声响,鲜血从她的后脑喷溅出来,她闭着眼睛,缓缓倒下……

这厢,谭宗明握着季白的手缓缓直起身来,跟着他走到战峰面前。后者紧紧握住谭宗明的右手,感激地说道:“多年辛苦,你也受委屈啦!”

谭宗明笑,侧头向身后望了望:“也不亏,大约……可以成警察家属?”

季白浅笑低头,眼神有点无奈,却也颇多自得。人群里荡起爽朗的笑声,风小了,太阳慢慢露出云层,洒向大地……

次年3月,觉温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国家银行结束对晟煊集团的保护性看管,将集团所属的所有权利返还集团创始人兼CEO谭宗明;同年4月上旬,季白升任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任命文件下来的当天,季白抱着文件袋坐在队长办公室里思考人生,然后致电战峰,要求提前将一直没休的年假休回来。

战峰问他休多久,他仰着下巴想了想:“没准儿,想回来就回来了。”

“那你要是一直不想回来,你这个位子,我可就找别人坐啦?”战峰绕着电话线,笑着逗他。

“无所谓,反正我有靠山。”季白的目光落在办公桌上他和谭宗明的合照上,挑眉。

战峰无语挂线。




尾声




晟煊集团CFO办公室,安迪看着桌子上堆积如山的文件欲哭无泪——谭宗明蒸发了,电话不接。短信不回、网络不上,所有的生意,再次全部回到她手上。

国家银行(上海支行)私人保管库,谭宗明小心翼翼地打开7682号保险柜,神秘兮兮地从里面掏出一束花。金花,24K纯金。花朵含苞待放鼓胀饱满,金枝上的金质叶片和真的叶片一样厚度,连叶脉都清晰可数。

季白狐疑接过,拿在手里,左看右看。

“从我们交往的第一年起,我每年都会做一朵,今年是第7年,正好7朵。”谭宗明微笑,伸手环在他腰上,微微垂眸,“七年之痒啦,还好我们有惊无险。”

季白抽出一枝来,在他眼前晃了晃:“亲手做的?”

谭宗明点点头,语气恳切:“亲手做的。”

季白贴近他胸前:“炫富?”

谭宗明一愣,皱眉,摇头如拨浪鼓:“当然不是!”

“那为什么?”

谭宗明迎着他带笑的眼眸,严肃而郑重:“罂粟迷情,情比金坚……”

季白轻笑,捏着七朵金花倒到他怀里去,忽然想起什么来,仰脸问他:“你扳倒觉温的计划,是不是只有我不知道?”

谭宗明搂着他,看着他扑闪的睫毛下期待的眼神,认真地想了想:“嗯。”

“为什么不告诉我?”季白皱着眉,有点不服气的样子。

“因为……”谭宗明无比同情地看着他,“因为你没我聪明……”然后,在他发飙之前笑眯眯地吻住了他……

因为,我愿用我毕生的爱点燃一盏灯,照亮你的余生;免你惊、免你苦,免你忧心忡忡,护你安康顺遂……



全文终


【2017/4/4 22:48】













评论(24)
热度(92)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