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伪装者 楼诚】如遇青瓷 (23)

第22章回顾入口


下一章玻璃渣预警,该哭哭、该躲躲。



(二十三) 愿以我死换你生


瓢泼的雨势不见分毫减弱,孜孜不倦地冲刷着眼前的世界,在明镜和明诚的脚下激起一朵朵水花。明诚眯着眼站在大雨里,紧紧护住明镜肩头上披着的他的外套,尽量不让她被淋湿。雨水连他的睫毛都打湿了,他身上没有一处干燥,明楼微微眯着眼,波澜不惊地看着两个狼狈不堪的身影。


南田洋子侧眸看了他一眼,和汪曼春交换了一个眼神。后者站在明楼宽大的身影后面,将手里的雨伞递给她。


南田将黑色的伞柄朝向明楼,站在门口以悲天悯人的姿态看着浑身湿透的两个人:“明先生,我想明董事长的情绪不太好。”


明楼看了她一眼,深邃的眸光落到那镶着黑曜石的黑色伞柄上。他一句话也没有说,在南田洋子的注视下撑开了伞,一步一个台阶的往下走。


众目睽睽之下,明楼撑着伞走向仪态全无的明镜和满脸悲情的明诚,缓慢的脚步试图掩盖内心的沉重。步伐激起的水花打湿了他银灰色西装裤的裤腿,雨伞的边沿落下的雨滴被风卷着落在他的肩头,一些挂在羊绒大衣的绒毛上,一些顺着手臂滑下去。雨点打在伞面上不住地聒噪,明楼眉头紧锁,面色肃然。


他终于停下,和明镜面对面站着。


明镜靠在明诚身侧,刘海粘在额头上,湿哒哒的。她的眼睛蒙上一层灰气,死气沉沉地看着明楼。


“大姐,天气这么冷您怎么到这儿来了,还是让阿诚送您回去吧。”明楼向前一步,将雨伞往明镜头上倾斜了一些。


“我不回去,”明镜恨恨地咬着牙,“除非你跟我去救明台!”


“明台的事,我会想办法。”明楼微微低着头,伞又往明镜身边挪了一些。


“你想什么办法?”明镜含着泪,有气无力地问他。


“大姐,我们回家……”明诚扳着明镜的肩膀微微侧身。


“我问你想什么办法!?”明镜挣脱明诚的双手厉声喝问明楼,灰色的风衣从她肩头滑下来,明诚一把接住,又为她披上。


“这不是您该操心的事,”明楼继续耐心地劝着,向明诚投去一瞥,“阿诚,送大姐回家……”


不料明镜猛地摇着头,眼泪落的跟周围的雨线一样急:“我不回家,家在哪儿呢,家里的人呢……”继而,她凝视着明楼,眼神锐利如刀,“你对我的承诺呢?你说你会好好照顾明台的,现在呢!?现在怎样!你还是不是他的大哥,你还是不是明家的男人!!!”


随着这句话一起卷向明楼的,还有明镜掌风犀利的一巴掌。


明楼手中的伞落了地,原本一丝不苟的头发瞬间被雨水淋湿大半,眼镜也从鼻梁上飞出去,跌落在不远处的泥坑里,泥点子溅上去,模糊了镜片。


他直起身,抹了一把脸,一脸阴沉地看着明镜:“大姐,我希望你冷静下来,跟阿诚回家……”


“你少在这里装好人!你对我说的话有一句真话吗!?你说你会保护这个家,你说你会照顾明台,你还说你是……”


“你闹够了没有!!?”不等她把话说完,明楼一声怒喝,抬手就是一巴掌。


看热闹的人皆被那一巴掌吓住,明诚更是瞪着眼看着倒在地上的明镜,几秒钟后才回过神来将她一把抱起。


“我真是受够了你的蛮不讲理!你只一味地怨恨我没能保住明台,可你知道他都做了些什么吗!?啊?”明楼抹一把脸上的雨水,质问道。


明镜刚刚从被打蒙的境况中缓过神来,怒火攻心的她彻底开始歇斯底里地大闹:“我不管他做过什么,如果你不救他、如果你放任汪曼春那个畜生杀了他,我就没有你这个弟弟!!”


“你说什么?”明楼皱着眉,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大姐,我麻烦你搞搞清楚,我和你才是亲姐弟!明台是大街上捡来的孩子!你没有我这个弟弟……”明楼冷笑,“这么多年你有当过我是你弟弟吗?我不过是替你们收拾烂摊子的工具!我早就受够被你们拖累了!你那个好弟弟……你知道他都干了什么吗?我们在他的联络点搜查发现,如果他不是被捕,他下一个暗杀目标就是我!”明楼凑近她,逼视着她的眼睛,“他要杀我!您知道吗!?”


“不会的……他不会的……”明镜靠在明诚怀里拼命地摇头,嘴里念念有词,她盯着明楼的脸,脸色灰白,语气哀求,“明长官,那你就不救他了吗?他是你弟弟……是你弟弟啊……”


明楼直起身,侧过脸去:“这件事我会处理……阿诚!你是死人吗!?”


明诚听了明楼的怒喝,才将那件已经湿透了的风衣又往明镜肩头拉了拉,附在她耳边低声说道:“大姐,大哥是有苦衷的……我先送您回家等着,好吗?”


明镜木然转身,任由明诚扶着她走。


明楼站在大雨里目送着两个人远去的背影,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


南田洋子淡淡一笑,兴味索然地摇摇头转身进门,视线在汪曼春身上停留了一会儿,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汪曼春等她走远后对着身后那群看热闹的人柳眉倒竖:“看什么看,长官的笑话好看吗!?出钱养着你们,心都让狗吃了是不是!!”


一干人等皆面有畏色,缩回了市政府的大堂里归位各自岗位。


汪曼春在门口的休息平台边的竹篓里抽了把伞撑开,快步走进了雨幕中,弯腰捡起明楼的金丝边眼镜,用随身的手帕小心地擦干净,递到他鼻子底下。


雨水顺着明楼耷拉着的刘海滴下来,粘在他乌黑的眉毛与纤长的睫毛上,他缓缓抬起头,定定地看着汪曼春,眼神极度的失望和悲凉。


“师哥……”汪曼春拂开他垂在额前的刘海,帮他把眼镜戴好,紧紧握住他的手。


那双修长温暖的手如今被雨水淋透,冰冷冰冷的温度从汪曼春的手上传来,几乎将汪曼春的心脏冻住。


明楼慢慢收回视线,轻轻地将双手从汪曼春的掌心抽离。


“师哥!”汪曼春一颤,胆战心惊地拽住了他的衣袖,明楼摇摇头:“曼春,我累了,我需要休息……”


“师哥!”汪曼春追上去,急匆匆地跟在明楼身后替他撑伞挡雨,明楼自始至终没有看她一眼,浑身湿透地回到办公室,头重脚轻地躺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


 


 


明诚在家守着明镜打了一支安定,确定她已经睡的安稳以后千叮咛万嘱咐阿香寸步不离地守着,来不及换下一身的湿衣服又回到了市政府大楼。


推开明楼办公室门的时候,那曾经八风不动临危不乱的身躯正蜷在不算宽大的沙发上睡着,脸朝着外面,眉头紧锁,嘴唇微动,表情极不安宁。


明诚脱了湿漉漉的西装外套,倒了杯温水放在茶几上,放轻了脚步走到沙发前,单膝跪地,虔诚的目光看着那张眉目俊朗的脸,呼吸都变得温柔。


明楼翻了个身,面朝上躺着,明诚连忙托住滑下来的毛毯,弯腰仔细给他盖好。


“阿诚!”他刚想要将明楼眉间的褶皱抚平,他却猛然睁开眼睛,眼神空洞地盯着天花板。


“大哥,我在这儿。”他看着他的眼睛,微笑。


“哦……”明楼舒了口气,坐起身来,伸手要茶,明诚将那杯温水递上。


“大姐……送回家了?”明楼喝了口水,按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


“嗯。”明诚站在他身边,点点头,“大哥还是多睡会儿吧,现在这种时候,您也不方便出面……”


“不行,明台他……”明楼挣扎着站起来,却是一阵天旋地转,明诚及时将他扶住放倒在沙发上,仔细盖好毛毯,顺手将那杯水带出去倒掉。


带门出去的时候,明诚还是回头看了,他觉得少了这个回眸,他这一生也许都会有缺憾。好在沙发上那个人眉头舒展,睡颜恬静,没什么比这更值得的了。


睡吧,一觉醒来,一切都会如你所愿……


明楼是被一阵纷繁的脚步声和四面八方的议论声给吵醒的,他头昏脑涨,搞不清楚状况,强撑着起来走到办公桌边坐下,拿起电话致电秘书处。


阿诚的电话没有人接,打了3遍都没有人接。


“师哥!”汪曼春就在这个时候冲进来,一脸的大喜过望,“我听南田课长说,明台招了!”


“什么!?”明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下意识地望了望身后第三排柜子的第二个抽屉——锁不曾开过,自己还什么都没做。


明台为什么会招供,他招供的那个人,又是谁!?


明楼突然没来由地有点心慌,他迫使自己冷静下来。汪曼春疑惑地看着他一言不发地在办公桌前来回踱步:“师哥你……你怎么了?”


他猛然回过头看着汪曼春,目光灼灼:“阿诚呢!?”


汪曼春一愣:“阿诚?我……我刚从吴淞口查抄电台回来……没……师哥你去哪儿!?”


明楼急匆匆地穿梭在市政府来来往往的人群里,步调紊乱,风度全无,无视路人的困惑注目,最终在人头攒动的秘书处门口停了下来。


围观的人流分开,明诚身后跟着两个举着狙击枪的日本兵和一脸胜利微笑的南田洋子,站在门框里。看到他,明诚一愣,继而微笑着摇摇头……


 


 


待续……

 


 


评论(2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