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凌远×李熏然】 院长大人萌警花 (8)

第7章回顾入口



李熏然从观察室里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次日早上7:40,胸口传来一阵阵尖锐的疼痛让他极为不适应。适应了眼前的光线后李熏然四下找了找,观察室里没有人。

好在护士一早就来例行查房,见他醒来,大喜过望,一边核对查看各项生命指标一边笑道:“李sir你可醒了,昨晚我们院长在这儿守了一夜,人都快急疯了。这下好了,我得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去让他放心。”说完,小护士兴高采烈地抱着手里的文件夹作势就要出去,李熏然见状叫住她:“凌远呢?”


小护士看了他一眼,抿唇一笑:“凌院长今天值班,刚带了人查房去了,李sir你好好休息,”他抬手看看手上的表,“大概还有个一个多小时凌院长就回来了,您好好歇着,我得去忙了。”


李熏然微微一笑目送他离开,刚准备歪过头去再睡一会儿,却见门口有一个黑色西装的人影一闪,再细看时,李熏然不禁脸色一沉:“杨秘书,你鬼鬼祟祟的干什么?”


门口那个黑西装定住,杨秘书毕恭毕敬地走了进来:“熏然少爷,夫人叫我过来看看你。”


杨秘书是李夫人的私人助理,几乎对李夫人惟命是从。李熏然知道,杨秘书此次前来,不过是给他妈打个前站,她老人家不知道正在哪个角落里偷偷侦查呢。于是他也不拐弯抹角,直接扬声道:“妈您别躲着了,有什么不能见人的。”


皮鞋声响起,李夫人穿着白色职业套装,头发盘得一丝不苟地梳在脑后,端庄大气地走进了观察室的单人病房。但她所有的架子却在看到床上脸色苍白的儿子之后土崩瓦解,她在床边微微弯腰,凝眉细细打量着儿子,竟有些哽咽:“这才多久不见,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


李熏然笑着摇头,示意自己妈妈不用担心,一边握着妈妈的手安慰道:“妈,您坐,我没事儿的,这都是小伤。”


“还小伤,听李主任说流了很多血呀,”李夫人替儿子掖好被角,嗔道,“怎么弄的,怎么在医院里受了枪伤?”


“我自己打的。”李熏然笑答。


“自己打的!?”一语说的李夫人心惊肉跳,“自古只听说过警察开枪击毙犯人的,怎么你倒朝自己招呼上了?”


“妈~~”李熏然叹了口气带着点撒娇的意味,“事出有因说来话长,总之您就别问了……”


“我是你妈!”


“好好好好好我交代,”李熏然只能缴械,“详细的我就不说了,总之……总之就是如果今天躺在这里的不是我那就是躺在停尸房的凌远!”


“怎么又是他!?”李夫人咬着牙齿,恨恨地。


“他是医生,不在医院在哪儿?”李熏然翻了个白眼,“这事儿跟他没关系啊,你别什么屎盆子都往他头上扣。”


“我这么想有什么不对吗?从你们两个来来往往以后你有过一天安生日子吗?不是被绑架就是被囚禁,现在居然还因为他挨枪子儿!你说你,是不是哪一天也要为了他把你这条命也搭上!?”李夫人情绪激动,眼圈儿都有些泛红。


李熏然心里烦躁,刚要说什么就见凌远火急火燎地推门进来,跟杏目圆瞪的李太和左右为难的杨秘书以及一脸焦躁的李熏然撞了个正着。


凌远的出现正中李太下怀,只见李太踩着高跟鞋趾高气昂地走到凌远身边,微笑着看他,看上去已经跟昨天那个惊慌失措地担心着儿子安慰的母亲判若两人。


凌远礼节性地往后退了一步,毕恭毕敬地说道:“阿姨好。”


“哟,我可担不起凌院长这一声‘阿姨’,我们才疏学浅,哪敢高攀做凌院长的长辈。”李太一肚子邪火,正好借机发泄,“不过凌院长,作为熏然的母亲我还是得提醒你,我们家熏然并不欠你什么,为了他的安危着想,您还是离他远一点比较好。”


凌远闻言一愣,却也还是抱歉道:“我没把熏然照顾好,让他在我眼皮子底下受了这么重的伤,我向您道歉,对不起。”


 李太依旧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势:“你没有什么可道歉的,我还是那句话,我家儿子什么也不欠你,希望你……”


“妈!!”躺在床上的李熏然终于听够了母亲的装腔作势和有意拿大,出言制止,可又不愿闹得局面不可收拾,便好言相劝,“我知道您忙,让杨秘书先送您回去吧。工作或者休息,您自己安排,有凌远在这里,您放心吧!等我出院了,就和凌远一起回去看您!”


“熏然……”李太还想说什么,但看到儿子眼里的那份倔强时,忽然想起多年前他把警校通知书放她面前的时候,也是这样平平淡淡地说着,然后义无反顾地前行。李太哀叹一声,在杨秘书的陪同下走出了病房。


凌远长长地舒了口气,却听见李熏然笑言:“你在这里干嘛?都忙完了?”


凌远这才想起正事,便从护士站取来一托盘东西:“我过来给你换药。”


李熏然闻言艰难起身:“这种事情叫小护士来不就可以了,你何必亲自跑一趟。”


凌远专注地把药水注射进李熏然头上的吊瓶里,又细心调好滴注速度,“现在的小护士,下手没个轻重,见点血就大呼小叫地闹得满城风雨,我哪里放心。”


说话间李熏然已经脱好了病号服上衣,凌远仔细地完成换药及包扎工作,完事儿后发现李熏然正疲倦地望着自己:“师哥,我想回家。”


凌远手里一顿,一卷纱布忘了放回去,就这么用为难的表情望着眉目如星的李警官,一脸纠结。


李熏然自知没戏,一撇嘴蒙头准备大睡,却听见凌远颇为大义凛然的声音:“行。等点滴打完了我们就回家,出了问题我负责!”


李熏然一听,大喜过望地一掀被子:“嘻嘻,你负什么责,大不了为我守寡三年、替我披麻戴孝……”


“住嘴!”凌远一个听诊器敲过来,“怎么说话呢,有没有点副局长的样子?”


李熏然捂着被敲痛的额头,心里如棉花糖融化……


一个星期后李熏然伤愈回警局上班,谢晗在枪击事件事发三天后归案,却在归案路上饮弹自尽,“鲜花食人魔2号”一案在案发三年后终于全面告破。然而李熏然并没有时间休息,他深知案子的后续工作要比抓捕繁琐困难的多。


于是一大早他就准时起床,发现凌远已经不在身边,被窝也是冷的;竖起耳朵仔细听了听,楼下厨房有动静。他微微一笑,坐起身来换衣服。


此时厨房里忙了一早上的凌远也已经打包好便当穿戴整齐,抬腕看表抬头就喊:“熏然,好了没有啊?”


“来了来了!”楼上一声手忙脚乱的回答,然后就是“蹬蹬蹬”的下楼声,凌远堵在楼梯口把便当盒和酸奶塞进他怀里:“来不及了,带着路上吃。”


李熏然心满意足地喝着牛奶,一边换鞋一边想起什么:“你吃了吗?”


凌远没好气地看着他:“你还有空管我呐,先操心操心你自己吧!警校出来的人,生活自理9级残障,真不知道你警校怎么上的。”


“这不能怪我,”李熏然倒是义正言辞,“我一直以来自理能力都很强的,就是遇见你之后退化了。你那么强势,什么事都一手包办,我天天上班那么累,为什么不乐得清闲?”


凌远叹气:“升米恩、斗米仇。”


两个人一路白话到地下车库,上车前李熏然终于由衷地说了句“人话”:“其实你早上可以早一点叫醒我的。”


“还是我习惯习惯伺候你吧,你伤还没好,要多休息。”


李熏然噗一声不厚道地笑了,塞了一个叉烧包到凌远嘴里:“你自己说的,不要到时候又抱怨是我不体谅你。”


凌远驱车将李熏然带到医院复查,然后两个人在大门口道别,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中午午饭期间小刘带着几个人吵着嚷着要李熏然请客,说是自古挨宰的都是功臣,这次李局抓谢晗有功,自然要狠狠地宰。李熏然点头认栽,于是一伙人浩浩荡荡地奔酒店去。


结果吃完饭埋单时却出了大糗——服务员刷了一次卡然后笑容可掬地告知,他的银行卡被冻结。


于是,将工资卡忘在家里的李熏然在众目睽睽之下拨打凌远的电话:“江湖救急,给我划一笔钱到卡上。”


挂了电话之后,李熏然更加坚定了很早以前就开始萌芽的那个决定……


 


 


待续……


 


评论(3)
热度(36)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