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庄恕X陈亦度】仰望我,追求我 01



鉴于有太太催庄陈催到了私信,只好把唯一的一章发出来了。说实在,2016年3月31号的稿子,现在看来我自己一点都不满意。但既然催了,那我就先发吧,《欲擒故纵》完结之前不更新,入坑夹道欢迎,出坑好走不送。说好了,别再催了,咱们慢慢来。

私设都是我的锅,bug都是我的锅,你们尽管甩。看文的时候,请忘记裹紧小被子瑟瑟发抖的怂蛋,铭记《外科风云》50秒先导片花里日天日地的庄霸霸,感恩。




三月初春,乍暖还寒,一片艳阳天。医院门口的花圃里杜鹃盛放,门口进进出出的小护士脸上的笑容艳若桃花。庄恕在门口停好车,在保安开口之前扔给他十块钱:“急诊,替我把车开到后面去。”


“又罚啦?”刚进大厅就听见骨科老赵赶上来,于是叹气道:“是啊,刚电话接个急诊,没办法。”


老赵岔开话题,压低声音神秘兮兮道:“分你个高价出诊,去不去?”


“我今天坐门诊。”庄恕摇头。


“切,说得好像我不坐门诊似的,”赵启平翻个白眼,“我跟你说,院长已经同意换你去了,你看着办。”


赵启平拍拍他的肩膀走远,庄恕无语问苍天。


看完急诊,庄恕根据赵启平提供的地址赶往出诊地点——高级别墅区,典型的“平民禁止入内”。


看诊的病人他也了解,医院下属民营分院的幕后投资人——DU集团总裁——陈亦度。


至今仍记得老赵提及此人的唏嘘:“擦,随便做个慈善就是建一座医院。没什么能够阻挡,霸道总裁君临天下的欲望。”


庄恕笑,话糙理不糙。


到达指定地点停车,早有一西装笔挺的年轻男子小跑上前给他开门:“庄医生,里面请。”说着,接过他手里的医药箱引着他往门廊下走去,“我们陈总最近很忙,实在抽不开身去医院,这才劳烦庄医生跑一趟,实在抱歉。”


庄恕一边客套,一边观察周边环境。独栋复式别墅一共四层,占地面积足有他工作的医院半个大,前后带花园,布景精致考究,很有品位。


这样家底儿的人,怎么也不会屈尊到那种人多嘈杂消毒水味漫天的场合去吧。


到门口,借他的人一边开门一边扬声:“陈总,庄医生到了。”


里面含糊不清鼻音很重地传出一句:“进。”


进门转过屏风,得见大boss。


黑色的高档沙发里,陈亦度一身高订直纹黑色西装,侧颜线条柔和立体;两条长腿交叠,西裤笔挺,二郎腿的姿势极为大气优雅。嘴里叼着的温度计正因为他嘴里的小动作一上一下地动着,人倒是极为专注地翻看着手上的文件。


庄恕接过陈亦度秘书手里的医药箱走到沙发跟前,抽出那根调皮的温度计,面无表情:“39度7,烧得不轻啊。”


旁边的秘书一脸怨妇:“就是不肯吃药。”


陈亦度斜斜看他一眼,秘书立马闭嘴。陈亦度满意地伸手向茶几上的一杯红酒,半路却被庄恕拦下:“感冒期间最好不要喝酒。”说着,转手将酒杯递给秘书先生,后者兴高采烈地拿远。


一直专注于文件的陈亦度,终于抬眸看着眼前这位从天而降的医生。


目光交接的那个瞬间,那双明亮却略带淡漠的鹿眼似的大眼睛以及眼里疑似孩子气质问的目光深深刺激了庄恕的神经。


而陈亦度所见,只有一剪眸子深邃如寒潭,深不见底,仿佛藏着许多故事,耐人寻味。


两个人都愣住了。


庄恕首先回过神来转脸吩咐秘书把门边的衣架挪过来做点滴支架用,一边从医药箱里取出药品和针具。陈亦度不动声色地收回目光,继续看文件。


终于,一切准备就绪,庄恕弯腰抽掉陈亦度手里的文件夹放在茶几上,在他面前半蹲下来。


陈亦度的脸色不太好看,一旁的秘书神色紧张。


始作俑者庄恕浑然不知,他放掉吊针针管里的空气,伸手拉过陈亦度放在膝上的左手。


那是很漂亮的手,骨节分明,白皙修长。


绑好皮条,用酒精棉消毒完毕,庄恕准备扎针的时候,陈亦度终于开口:“我等下还有个会。”嗓音低沉婉转,堪比大提琴。


庄恕头也不抬:“取消。”


“你……”


“病毒性感冒很严重且极容易引起肺炎,你需要休息。”针头刺破手上的皮肤。


“我很忙。”陈亦度眉头轻皱。


“与我无关,我只为病人的健康负责。”固定好吊针,庄恕起身。


陈亦度,完败。


庄恕满意地取出病例:“姓名。”


“陈亦度。”


“年龄?”


“……33岁。”


“发烧几天了?”庄恕刷刷写。


“唔……3天吧。”


庄恕难以置信:“这3天一直在工作?”


陈亦度挑眉:“不然呢?”


庄恕垂眸:“嗓子疼吗?”


陈亦度清清嗓子:“还行。”


庄恕放下出诊病例,换上压喉板拿在手里。


“干什么?”陈亦度往后缩了缩。


“看看嗓子。”庄恕给钢片消毒。


陈亦度浑身的气场都是抗拒。


庄恕好笑:“要我动手翘?”


片刻后,庄恕收回压喉板:“扁桃体大面积发炎,三周内不要喝酒。”写完记录又拿起听诊器,陈亦度只能乖乖解开西装扣子。


听诊器在白色衬衫上游走,庄恕的耳边回荡着陈亦度的心跳和呼吸,鼻间都是他身上Dior香水的味道。陈亦度近在咫尺,忍受着庄恕身上消毒水味的刺激,蹙着眉头。


“肺部有阴影,咳嗽有一段时间了吧?”庄恕起身将听诊器收好,“点滴先挂着,我明天会带药过来配着吃,没事多喝水,酒一定少喝。”说完,扭头看着身边刷刷记录的秘书,“你去忙吧,我看着。”


秘书走后,庄恕给了陈亦度一杯温水,坐下来举目四望。


室内装潢偏冷色系,灰黑为主,就像陈亦度本人,淡漠、神秘、高不可攀,甚至有点死板。沙发对面是一张宽大的黑色办公桌,书柜占据桌后那一整面墙壁,上面摆满了各种书籍、文件夹、档案袋。


旁边沙发上的陈亦度已经喝完一杯水,心里仍然记挂着刚才的报告,于是手握成拳,抵唇咳嗽。


他是真的想咳嗽,不料庄恕却起身将刚才的文件夹递给他。


陈亦度望了他一眼,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去我办公桌上拿笔给我。”


庄恕一愣,说话间却已经起身:“左手别乱动啊,跑针很疼。”


黑色檀木办公桌纤尘不染,正中放着白色的Apple笔记本电脑,电脑后面摆着一台白色座机电话、一个红木镂空雕花笔筒,还有……两张照片。


左侧是一张单人照,照片上的陈亦度身穿黑色西装、白衬衣、系着黑色领带,外罩一件黑色毛领大衣,斜靠在一把半圆形座椅的扶手上,一腿微微伸着、一腿弯曲,下巴微扬,一脸不可一世的骄傲。


图片


没什么能够阻挡,霸道总裁君临天下的欲望,哈。


右侧是一张合影。照片上的陈亦度深灰色西装、浅灰色衬衣、银灰色领带,微微笑着,一脸宠溺。他身边的那个女孩儿,卷发刚刚过肩,米色外套,正踮起脚吻在陈亦度的嘴角,略带羞涩。


图片


这个女孩儿庄恕约莫认识,电视上经常提到。知名服装设计师厉薇薇,DU集团的首席设计师,前不久刚和陈亦度确定男女朋友关系。


感觉有些异样,庄恕便从照片上收回目光抬头,正好撞见陈亦度若无其事地收回视线,垂头:“庄医生?”


庄恕无奈,只好走过去递上签字笔。


“陈亦度”三个字简直龙飞凤舞大气十足,看的庄恕眼花缭乱。敲门声恰好响起,陈亦度抬眸看看墙上的挂钟:“开门。”


庄恕走向玄关。


门外的女孩子长卷发刚刚过肩,一双大眼睛闪着灵动的光。中等个子,一袭米色羊绒大衣,红色高跟鞋,很可爱。


见到庄恕,她微微一愣,继而甜美微笑:“我找……”


庄恕自然认出她是照片女主角,侧身向里:“陈总在里面。”


来人踩着高跟鞋“蹬蹬蹬”转过屏风:“亦度你看报告……咦?你生病啦,严重吗?”


陈亦度没好气:“你问他。”


庄恕迎上女孩子探寻的目光:“病毒性感冒,再不治疗容易并发肺炎。”


听了这话,她立刻一脸惊慌失措地看向沙发:“亦度……”


陈亦度浅浅微笑,目光柔和:“没事,你别听他胡说。”末了,才转过脸看向庄恕,“介绍一下,这位是我女朋友,厉薇薇。”又转脸厉微微,“这位是庄医生。”


“久仰。”庄恕淡笑伸手。


 


 


待续……

 


 


评论(36)
热度(111)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