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主谭季/微洪季】 你不孤单 【伍】

肆回顾入口


风雨飘摇,我自站稳不晃。

任风吹雨打,故事依然继续。

凭流言蜚语,爱永久长存。


高一天的突然到访,让田云颇感意外,也颇感惊喜。笑容满面地将高一天让进客厅,这才皱着眉头抬腕看了看表:“这也到点儿了,爷俩儿也没见下班儿。”这么说着,亲手给高一天端了茶来,“小高啊,你坐,妍妍一会儿就该回来了。”

高一天连连应着,起身接住了田云接过来的茶杯:“阿姨,张妍最近很忙吗?”

田云听他这样问,顿了一会儿,一挥手笑道:“嗨,她那个工作性质你也不是不知道,一天到晚的,她不说,没人知道她在干什么。”

“妈!”

高一天微笑着点点头,正要找借口起身告辞,忽听玄关处一声喊。田云一听,顿时喜上眉梢,声音也高了八度:“球球回来啦!”一面说着一面往玄关迎去。那厢洪少秋换了鞋也转过拐角来,手里大大小小全是袋子,“妈,我今天休息,买了甲鱼和童子鸡,待会儿给您做一个‘霸王别姬’。”正当这么说着,转身向厨房进,抬眉间看到高一天叠手站在沙发边,含笑地看着母子俩,有点拘束的样子。

“有客人啊?”洪少秋提溜着袋子,上下打量了高一天一眼。

“哟,你看我这记性,光顾着热络你了。”田云一拍额头,侧着身子介绍道,“这是高一天,妍妍的朋友,来约妍妍周末去攀岩的。”这样说着,朝洪少秋意味深长地眨了眨眼睛,又侧身向着高一天,“小高啊,这是妍妍的哥哥,洪少秋。”

“洪先生。”高一天上前一步,小声地打着招呼,很礼貌、很恭敬。

洪少秋看着他,微微点了点头,又转脸向田云:“妈你去陪小高吧,我去炖汤。”田云正要说话,高一天却向着母子俩走来:“不用了洪先生,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干嘛这么着急走啊,这眼看妍妍就下班了,你留下来吃饭吧!”一听这话,田云有点着急,抬头透过窗户望了望外面的天色,一边挽留高一天一边嘀咕,“你说都这时候了,妍妍跟你爸怎么还没回来……”

洪少秋一听这话,下意识将目光移开,看着高一天道:“反正时间也不早了,如果小高真的有事,那我们也就不挽留你了。再过一会儿,恐怕就要晚高峰堵车了。”

“哎我说你这个孩子你……”田云一听这话,如同被人戳了一下,掉转身就要来拍洪少秋的脑袋。

高一天一直观察着洪少秋的表情,刚才他片刻的躲闪和犹疑自然尽收眼底。此时听到洪少秋这么说,立刻应和道:“是啊阿姨,我是真的有事。反正来日方长,我下次再来看您。”这样说着,已经迈步向门口去,还不忘和洪少秋打个招呼,“那我走啦,洪先生。”

洪少秋看了他一眼,点点头。

“这就走啦……那下次约上妍妍一起过来吃饭啊!”田云有点失落似的,跟着高一天送到大门口。洪少秋出神地望着两个人离开的方向,总觉得这个高一天给他的感觉很异样。

“看什么呢?”田云送完人回来,见儿子在门口傻站着,好奇地回过头循着他的目光往外看。

“哦……没什么。”洪少秋回过神来,摇了摇头,将手里的东西送往厨房,系上了围裙开始处理甲鱼。

田云在旁边陪着,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感受到母亲的目光,洪少秋微微侧过头来:“怎么了妈?”

“你怎么突然休息了,工作上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田云歪着头看着他,关心地问。

“没有,您看您想哪儿去了。”洪少秋回过头去,将甲鱼翻了个身,任由它拼命蹬腿伸长脖子,然后突然抄起菜刀,朝着甲鱼的脖子剁下去。

菜刀和水池发出的撞击声使田云吓了一跳,同时也使她脑中精光一闪:“是不是你爸爸他……”

言罢,她再度透过厨房的窗户看了眼外面渐渐暗下来的天,喃喃道,“都这么晚了……”

“妈……”这个时候,洪少秋终于转过身来,叫了田云一声,郑重其事地。

田云看他的样子,知道事情不小,微笑着应了一声:“你说吧,妈听着呢。”

断了头的甲鱼渐渐不动弹了,血也控得差不多。洪少秋洗干净了手,颇踌躇了一会儿:“301出了点问题,爸和妍妍……暂时可能回不来了……”

田云认真地听完,轻轻点了点头,顿了一会儿又问道:“你就是因为这个才休假的吧?”

洪少秋犹豫片刻,还是点点头。

田云沉默,看了看外面笼上薄薄暮色的天,从洪少秋腰间解下围裙:“‘战袍’给我吧,你去歇着。”

“妈……”洪少秋有些担心,而田云的脸上却意外的释然,“你去歇着吧,好容易休息,就好好歇着。”说着,两手撑着儿子的背把他往门外推。走到门口,洪少秋还是回过身来看着田云,欲言又止。

田云站在水槽前仔细清理着甲鱼肚子上的砂皮,安之若素却愁云满面。

洪少秋叹了口气,还是上了楼。

此刻的301,季白正和张妍面对面坐着。

张妍大约是有些累了,伸了个懒腰喝了点水才看向季白:“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季白清了清嗓子:“我还剩几句话想问你。”

“几句?”张妍侧着头,盯着季白,表情玩味的,“301是不是真的出事了,跟我有关系吗?”

“跟你们所有中层机构人员都有关系。”季白坦然,“你父亲张西洋最近反常吗?”

“你们果然怀疑他。”张妍一愣,语气瞬间冷下来。

“是你们这个环节出了问题,我们只是例行问话。”季白语气平和,略带点宽慰。

张妍整个人颓丧下去,往椅背上靠,冷冷地问:“你说的反常,是指哪方面?”

“最近有没有人频繁出入张工的办公室?他有没有在公众场合出示过秘钥?”

张妍闭着眼睛听着,摇了摇头:“最近每天频繁出入我爸办公室的,只有我和我的师姐商菲菲,以及副总工程师刘进。至于秘钥,不需要进入数据库的时候,会全天锁在张工办公室的保险柜里。”

“生活方面呢?”赵寒跟着张妍的语速做完笔录,季白抛出下一个问题。

张妍晃了晃脖子,懒懒地思考了一下,突然睁开眼睛。

季白留意到这个细节,微微眯起眸子。

“说起来,我爸最近电话确实很多。而且很多次,都是背着我们接听的。”

季白和赵寒对望一眼,赵寒马上起身出门。

“委屈你还要在这里待一阵子,但是应该很快就可以出去了。到时候,我通知你哥亲自过来接你。”季白走前,依然安慰着张妍。

“我哥他……”张妍微微挺起上半身,想问什么,却又止住,“按照纪律,出了这种事他应该回避。”

季白什么也没说,开门出去。

江源也刚从另一个房间出来,和季白碰头汇报刘进的问话结果。一样是张西洋工作勤勉,没有任何反常,虽然办公室没有监控,但走廊监控全开,不会有闲杂人等进入办公室的情况出现。

江源一时掣肘,赵寒却从走廊另一头跑来,将手里的一张单子递给季白。

江源伸头一看,是张西洋的通话记录。

“据了解,张西洋最近一直和这个号码通话频繁。”赵寒指着其中一列号码,“经查实,号码的主人名叫胡蓉,A市本地人。”

“查过账户了吗?”

“查过了,”赵寒点点头,“前几天张西洋的账户汇出5万元人民币。”

“汇出?”季白侧头盯着他。

赵寒笃定地点点头,“收款人就是这个胡蓉。”

季白卷起电话单招呼江源:“去张西洋家!”



张西洋别墅门口,高一天坐在车里,刚刚听完田云和洪少秋母子的谈话。

送给张西洋的那套茶具的茶壶里,焊接着一个防水窃听器,全方位辨析并接收这个别墅里的所有人物谈话。

高一天摘掉耳机,给明泽惠子打电话。

“动张西洋是他的意思吗?”

“小惩大诫。”电话这边,明泽惠子绞着头发,微微侧着头,含笑。

高一天品着这句话,突然笑起来:“你这样自作主张,他会生气的。”

明泽惠子站在台阶上,手扶着墙,殷红的指甲划破了高档墙纸。她抬眸看着沙发上沉睡的身影,眼神一分分冷下来:“你们的速度太慢了。”

“虽然这招声东击西很高明,但是确保万无一失的奏效恐怕很难啊。”高一天悠闲地靠在车座上,路灯一盏盏亮起来,显得他的眼睛更加明亮,“奉劝你谨慎一些,调开了一个季白,还有一个洪少秋。”

“你照我说的去做就是了。”明泽惠子压低了声音,不耐烦地打断,人已经离开了地下室到了会蓝岸的大厅里。

“好。”高一天兴味盎然地应一声,“我办事,你背锅。总之搞砸了,他也舍不得把你怎么样。即便想把你怎么样,你还可以搬出老先生来……”

明泽惠子的脸色越来越沉,最后终于不等高一天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待续……



评论(18)
热度(44)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