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欢乐颂 谭赵】 迈巴赫与柳叶刀 (7)

第六章追文入口



七个月的分离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小赵医生见到某谭的那一刻心里的怒气值直接MAX,各种闭门羹不理人。只是谭宗明何许人也,三下五除二几句话就把小赵医生收拾的服服帖帖乖乖听话,赵启平自己都觉得憋屈——说好的和资本家斗争到底呢?说好的绝不屈服呢?说好的呢!?


老谭到底是识趣的主,全程圈着赵启平各种自我检讨自我反思,各种理性分析感性认知,只把赵启平说的耳根子和心一样软软趴趴,叹了口气:“好吧,那就看你表现。”所以这个世界没天理的,诚恳的态度永远需要套路的辅助。


谭宗明整个人松了口气,手一直在赵启平腰上腻腻歪歪:“我带你去晟煊看看,好不好?”


“干嘛?”赵启平斜着眼看他,“在我们这种小虾米面前炫富吗?”


谭宗明立马解释:“不啊,我要向你证明我是为了给你安稳的生活才冷落你的。”赵启平的自尊心何等高高在上,哪能让他误会半点世俗。


赵启平想了想,正准备答应,门外敲门声很突兀地响起。赵启平忍着笑看着某谭肩膀一塌,一副垂头丧气的表情:“大概是我三哥到了。”


谭宗明郁闷状,架着二郎腿歪在沙发上。


开门,一身黑色衬衫黑西裤的季白毫不见外地进门:“收拾好没有,走?”


“我怎么走啊?”赵启平回身示意他看客厅,“那儿还一尊佛呢。”


季白满脸不明所以地看一眼,立马伸手寒暄:“谭总。”


这厢谭宗明早已起身握手:“季警官,好久不见,季总还好吗?”


“啊,我二哥很好,多谢谭总挂念,”季白何等精明人物也不会想到自家表弟能跟发展突飞猛进的晟煊当家人好成这样,于是投石问路,“谭总不舒服吗?”


“我……”谭宗明挑眉,折身看向茶几,“过来取件西装。”


“西装?”季白挑眉,看向身边的赵启平,后者挽着他的胳膊把他拽到门外:“你要死啊,审犯人一样。”


季白笑:“你俩什么关系啊你怎么用他的香水?”


赵启平一脸惊呆状:“属狗的啊你!?”


季白骄傲脸:“我是个警察。”


兜兜转转好不容易才把季白打发走,准备回屋的时候谭宗明却从里面打开门,手臂上搭着赵启平的大衣:“现在,可以走了吗?”


赵启平看着不远处那辆黑色的迈巴赫搓了搓冻僵的手:“这么纸醉金迷,传出去我会不会被院办调查?”


谭宗明笑:“开除了才好,我正缺个私人医生。”


赵启平无语,两人相携上车,绝尘而去。


一路上说说笑笑,眼看再过一个路口就到晟煊的办公大楼,赵启平的手机却在这时响了起来,接起片刻,赵启平神色凝重起来:“什么?17床高烧?好,我马上过来。”挂了电话时已经一脸冷静严肃,“掉头去医院。”


谭宗明喊冤:“不是吧,眼看就到了。”


赵启平又是古灵精怪样:“你说了要将功补过的,证明的时候到啦!”


谭宗明五体投地地打方向盘。


穿过立交桥走过一波波车水马龙,迈巴赫在六院门口停稳。谭宗明垂头丧气地扭头看赵启平:“西天到啦,卑职的服务您还满意吗,赵医生?”


赵启平得意洋洋地解安全带,手肘支在座椅靠背上侧着身子抛媚眼:“100分~~”然后拿着公文包打开车门,早有一个实习医生手上搭着白大褂迎出来:“赵老师您可来了,17床病人……”


赵启平一边把白大褂披上一边一脸严肃地借着实习医生的手看病例,淹没在医院大厅络绎不绝的病患人群里。谭宗明不由得看呆——他实在不理解一个人该是如何洒脱才能做到在一本正经和自由散漫之间秒秒钟切换自如。


也许,他比赵启平懂得敬业,但却不一定比赵启平懂得生活。


谭宗明一笑释然,调转车头去公司。


 


 


晟煊集团一如既往地繁忙、一如既往地井井有条,前台秘书看见谭宗明时露出了惊喜而意外的微笑:“谭总好。”安迪一脸哀怨地迎出来:“嗨,生意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


谭宗明手插口袋闲庭信步:“生意的事我不管,我今天来是有私事和你商量。”


“私事?”安迪转身去往自己办公室的方向,“如果是关于如何泡妞,抱歉我爱莫能助。”


谭宗明跟着她进去,反身带上门,然后把安迪放在咖啡机旁边的一壶咖啡拿到她办公桌的一侧,做到她对面。


安迪坐在老板椅上,看着对面谭宗明的举动,她的神色也开始凝重起来——和谭宗明相处数十年,她太了解这个人了。一个处变不惊的商人,能在任何十万火急甚至灭顶之灾面前冷静自若如同机器人,但是,当他把咖啡论壶喝的时候就说明,他强大的内心快要扛不住了。


安迪默默地拿了个咖啡杯放在他面前,腰靠着桌沿面对着谭宗明:“老谭?”


谭宗明倒满一杯咖啡一口气喝完:“安迪,我是不是不太会生活?”


安迪一愣,继而笑道:“你跟一个除了工作别无其他的人……讨论如何生活?”


谭宗明皱眉:“我是认真的。”


安迪想了想,试探问道:“因为赵医生?”


谭宗明破功,一脸大惊失色:“你知道!?”


安迪耸肩:“唔……我邻居小曲打算追他来着,那天……”安迪低眉,羞于启齿的样子,却在最后不吐不快,“那天她去老金那个会所见客户,撞见你们……”


“开房??”谭宗明皱眉,心里居然松了口气。


安迪面上一烫,但很快掩饰过去:“老谭,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不过……不过饮食男女,人之大欲,我相信……你有分寸的……”


老谭挑唇:“这么看得开?”


安迪摊手:“总之我是没谈过恋爱,不过……感觉应该不错。如果是真的喜欢的话,有很多无关痛痒的事情其实也可以不计入考虑。书上说,恋爱就是逻辑混乱地生活,你如果从来都井井有条,不妨试试逻辑混乱。”


“我总觉得启平……并不像看似那么简单……”谭宗明继续喝咖啡。


“Hey!”安迪瞪大了眼睛,“那是赵医生OK?你这么猜忌人家真的好吗?”


谭宗明抬起头来看着她。


安迪叹了口气:“我跟他相处不多,只是借小曲的光吃过几顿饭而已。老实说,赵医生工作认真心地善良,是个好医生,生活中也是个很有魅力的男生,长相嘛……也很出色,否则也不会叫小曲那样的狐狸精神魂颠倒。不过……不过他应该不是那种随随便便的人,仅仅只是随性而活罢了。”


谭宗明慢慢低下头,托着下巴深思中……


安迪无可奈何:“是谁叫我试着相信别人的?你现在这个状态是谭宗明这幅皮囊该有的吗?”


谭宗明猛然抬头:“这叫患得患失,关心则乱。”


安迪不以为然:“演技太烂,不值得同情。”


谭宗明体无完肤……


秘书的敲门声应声而起,带来的消息却叫办公室里的两个人既惊讶又疑惑:


“谭总,小丽说前台有一位姓赵的先生要见您……”


 


 


待续……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