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庄恕X陈亦度】 仰望我,追求我 09

08回顾入口





陈亦度和厉薇薇,一直都是在聚散离合中互相折磨。他们也曾有过美好的感情,很单纯、很纯粹的友谊,厉薇薇知道陈亦度对爱情的特殊见解和特殊选择,所以她从来不会越雷池半步。

到如今这种地步,她也不想的。可看着玲珑在与DU的斗争中一天天败下阵来,她实在于心不忍。那张设计图,是青春时代她和陈亦度共同完成的,在模特身上展现出来,其实也算不得抄袭。她想和陈亦度好好解释,可还没等他赴约,玲珑秀场后台的一场大火仿若一盆脏水泼向DU集团、泼向陈亦度,彻底把他塑造成一个锱铢必较瑕疵必报的阴险小人。厉薇薇质问霍骁,而霍骁却认定一定是陈亦度在搞鬼。陈亦度的报复,就是当众揭穿他与厉薇薇为博取丹枫总裁歌迪亚的欢心假扮情侣的闹剧,并亲口承认自己的特殊性与正和国内一名医生正在交往的事实。

最后的结果,是歌迪亚女士勃然大怒,DU集团与玲珑集团双双从丹枫进驻权的竞争中除名。

而陈亦度的一时冲动给DU集团带来的影响,还远不止这些。

四天后,曹钟向法国当局递交足额取保候审的保证金,以巨额封口费买通当局上层,在签署了4份保证书后,将陈亦度以“遣送”的名义带回中国。

回DU集团的路上,陈亦度完全可以想象围堵在DU集团门口等着挖料的记者群是怎样一副亟不可待如饥似渴如狼似虎的局面。想到那水泄不通的人潮他就头疼,更何况进了公司还要面对股东们对于他逞一时口舌之快而造成集团股票下跌的质问。还有那成批成批退回来的订单、接二连三要求退货的电话……这个世界雪中送炭的人不多,落井下石的人却比比皆是。

陈亦度觉得糟糕透了。

而此时,座驾停了下来。守株待兔的记者立刻像无头苍蝇看见血一样,蜂拥而上。

陈亦度坐直身体、整理好衣服,默默做了个深呼吸,皱着眉头在Tiffany和曹钟的保护下钻出座驾。

“陈总,此次巴黎大秀玲珑集团的压轴作品‘初心’婚纱真的是您的设计吗,对于厉薇薇这种公然抄袭的行为,您怎么看?”

“陈总,这次事件造成DU股价大跌,集团损失过亿,董事会是否有何补救措施?”

“陈总,您对感情的特殊爱好是与生俱来的吗,方便透露一下某位医生的实际情况吗?您觉得您这样不管不顾的态度,是对集团负责的态度吗?”

走完8级台阶的过程中,不断有话筒递到陈亦度嘴边,相机咔嚓咔嚓响个不停,闪光灯刺痛了陈亦度的眼睛。他沉着脸皱着眉挤开话筒艰难前行,Tiffany和曹钟一前一后的护着他,连推带拉地,终于把他护送到一楼大堂。

“通知董事会召开碰头会议,商量近期融资对象与融资方案。安排出时间,我要和加涵融资集团董事长贺涵见面。”陈亦度依旧步伐矫健地上楼,侧脸吩咐身后跟着的两个人。

“你才刚回来就召开董事会,你想好跟他们怎么解释了吗?尤其是王董,他一直对你的领导能力有怀疑,你想好怎么对付他了吗?加涵融资的贺涵对融资对象向来挑剔、向来不看好我们这种时尚圈的企业,你现在正在风口浪尖上,你去跟他谈?你觉得从他那儿挖到钱的几率有多大?”Tiffany跟在他身后听着,没等他说完就连珠炮似的反对。曹钟在一旁听着,急的忙拉她的衣角,Tiffany视而不见。

陈亦度等着她说完,猛然停下脚步,Tiffany的高跟鞋鞋尖撞到他的皮鞋跟上,身子一歪,被曹钟及时扶住。

“如果我现在不主动召开董事会,2分钟后王董就会带着董事们挤满我的办公室。与其这么被动,不如我主动去面对他们。加涵公司实力雄厚,是目前唯一有能力和希望替我们堵住亏空且短时间内不会催促我们还款的人。你觉得我除了这么做还能如何,等着董事会全体来要说法而我却拿不出一个方案,然后任由他们把集团作价拍卖?”陈亦度转过身来,面如沉水,冰冷的目光一瞬不瞬地盯得Tiffany心里发毛。

说话间三个人已经到了办公室门口,坐在门边不远处办公桌前的秘书立刻起身打开仿古双开玻璃门,回身取了一沓资料跟着他往里一边走一边汇报:“陈总,紫兰服饰的蒋总来催单了,这是这个月的订单和预付款合同,如果没什么问题,蒋总下午约您在爱丽咖啡厅签约,她说她等您回话。”

Tiffany瞪着眼睛看着秘书:“蒋总没看新闻吗?”

秘书小心地看了眼陈亦度的背影,轻轻点点头,声音弱了一些:“看了。但是她说做生不如做熟,陈总的为人不能……”她顿了顿,小心地又看了眼陈亦度,抿了抿唇,“不能和DU的产品质量划等号……”

Tiffany暗暗舒了口气,心里轻松了些。

陈亦度反身接过秘书手上的订单,在办公椅上坐下,一张一张地看,然后伸手递给Tiffany:“你去盯着设计部尽快出样,下午带样去和蒋总签约。”

Tiffany领命而去,曹钟打完电话回来,告诉陈亦度董事会全体成员已经在会议室等候。

一场会议进行了一个半小时,陈亦度坐在主位上,听着长桌两边两个帮派的董事就向加涵集团请求融资一事争的不可开交唇枪舌剑。陈亦度听来听去也没听出个重点,更没听出个说得过去的解决方案;干脆拿签字笔在文件夹上敲了敲,拍板道:“这件事就这么决定了,散会后我去和贺总预约见面。”

“我不同意!”王董果然第一个站出来反对,“贺涵向来不看好时尚圈产业且还款周期颇短利息颇高,以DU现在的财政状况,一旦融资,恐怕很难在指定期限内还清……”

“王董的意思是,DU这次很难翻身了,是吗?”陈亦度不耐烦地转过头来,冷冷地盯着他。

“你要认识到局面的严重性,更要对董事会负责、对集团负责!”王董毫不让步,咄咄逼人。

“如何才叫对集团负责?为了避免短期借贷压力坐以待毙?还是说……宣告破产等待政府组织拍卖?”

陈亦度此言一出,举座哗然,王董也愣住了。

“此次失去进驻丹枫百货的争夺权,DU集团受创很重,我作为集团负责人,应该负全部责任。”在一片嗡嗡的议论声里,陈亦度站起来,有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望着一桌子的人,“回来的路上我已经通知公关部启动危机公关,由公关部负责人出面去和媒体方面交涉;另外,宣传部也把新一季樱花旗袍的宣传工作提前,尽量把媒体的眼光从丹枫落选事件转移到新品服装上来。事件发生后,我吩咐财政部启动赤字应急预案,并对所有潜在融资公司做了详细的摸排调查。”陈亦度一边说着,一边示意曹钟将文件下发到每一位董事手中,“加涵集团发家早、发展史长,创始人贺涵在华尔街著名的证券交易所持有70%的股份,红利完全可以支撑加涵集团的长足发展。我算了一下,我们这次最多只需要向他们请求7000万的融资,而这对于加涵来说,只是九牛一毛。紫兰的蒋总刚刚下达了这一季度的最新订单,产品完成后我们可以拿到最少9500万的全款,这样一来,支付加涵的融资本金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如果贺涵拒绝呢?”一位董事合上资料,抬起头问道。

陈亦度微微垂眸,片刻后扫视一眼全场:“这笔融资我们志在必得,我不会让他拒绝的。”




黄昏,某高级住宅区贺涵别墅。

宽大的游泳池水波荡漾,周边白色的小型LED灯散发着柔和的光,更映衬着海蓝色的池水波光粼粼,仿佛撒了碎金。加涵集团总裁特别助理唐晶一身卡其色职业套装站在泳池边,手里托着一条洁白柔软的毛巾。

宽阔的水波一圈圈向岸边扩散,水浪轻轻拍打着泳池壁。泳池中间出现一条笔直的水纹,偶尔可以看见小麦色的光洁的脊背。唐晶微笑着,向泳池边又迈了一步,任凭池水打湿了米色的高跟鞋。

“哗”的一声,贺涵破水而出,抹了一把脸,甩了甩头发,拨着水游到唐晶面前:“怎么这时候来了?”

“我不仅来了,我还带了尾巴来。”唐晶笑着,弯下腰看着他,眼神却很有点无奈。

贺涵皱了皱眉,攀着扶手上岸,唐晶连忙帮他把毛巾披上。贺涵裹住毛巾,一边擦头发一边撇过头好奇地问:“什么尾巴,被猥琐男跟踪啦?”

“是陈亦度。”唐晶连连摇头。

“我不是说了我不见他。”贺涵裹好毛巾,往沙滩椅上一躺,闭目养神。

“我跟他说了你不见他,可他拦着我的车,我总不能……”唐晶皱着眉,为难地看着他。

贺涵哼笑。

“你总该让他死了这条心,才能把他打发了吧……”唐晶试探着说,一边偷偷往外瞟。

“他人呢?”贺涵起身,把酒杯放下。

“喏。”唐晶手一指。

贺涵望去,果见不远处铁树后面有一个若隐若现的挺拔身影坚定地站立着。

“请他去客厅坐吧,我去换衣服。”贺涵起身,毛巾抛给唐晶。




仁合医院一病区主管办公室,赵启平鬼鬼祟祟地猫进门,一屁股坐到庄恕办公桌对面。

庄恕正对着电脑专心画心脏结构图,眼皮都不抬一下:“又出什么幺蛾子呐?”

“别忙了,给你看个东西。”赵启平低声,一把把他手里的彩铅夺下来,换成自己的手机。

“什么呀……”庄恕疑惑地转脸去看,暂停画面是陈亦度深沉的脸。

庄恕瞟了一眼赵启平,点开播放。

“我和厉薇薇并不存在传言中所说的恋人关系,你们之前所看到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她不惜以‘初心’设计稿的事情相威胁,强迫我和她假扮情侣,以博取歌迪亚女士的欢心,获得丹枫百货的进驻权。霍骁承诺事成之后DU集团与玲珑集团三七分利。一开始我出于对集团名誉和利益考虑,才选择沉默。我本人情感观特殊,现正与仁合医院的一名男性医生交往中,各位媒体朋友如有质疑,可以自行调查……”

庄恕呆呆地看着手机屏幕,神情复杂……



待续……


评论(25)
热度(72)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