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鹿

【凌远×李熏然】 院长大人萌警花 (9)

第8章回顾入口



华然集团午餐时间,几个女文员凑在一张桌子上窜着脑袋低声八卦:“诶你们知道吗?咱们少帅回来了。”


“少帅?他不是刚刚高升在惩恶扬善抓罪犯吗?怎么这会儿回来了?董事长知道吗?你这消息可靠吗?”


“我知道我知道,她这消息绝对可靠,”靠窗的那个姑娘眼睛滴溜溜转,见四下无人,稍微拔高了声音,饭也不吃了,精神抖擞地道,“我今早到董办去送资料,咱老佛爷的位置上坐的就是少帅,一开始我还以为我走错了。”


“真的啊!?”此言一出,财务部的小张突然还魂,一拍桌子道,“啊我想起来了,早上我们秦主管说到董办去送年度财务报表,我看见拿回来的签字好像是……没错!是少帅的签字!”


“那少帅这次回来,算是变相接手华然了吗?老佛爷那么强势,她怎么甘心下野呢?”另一个女孩儿皱起眉头,颇为担心的样子。


“这你就不懂了吧?”小张将饭盒盖好,起身之前扬了扬眉毛,神秘道,“其实咱们老佛爷巴不得少帅早点接手呢,你想啊,少帅是家里独子,又是老佛爷一手带大,她哪里舍得让自己的儿子在警局那种地方受苦嘛!”


几个人闻听此言皆若有所思大呼有理,小张得意洋洋一扭头,见李熏然正西装笔挺一脸微笑地站在自己身后,立马将饭盒抱在怀里做娇羞状:“呀,少帅你啥时候来的?”


“少帅?”李熏然闻言一愣,而后明白过来,继而无奈道,“原来你们私下都是这么叫我的……那个,咱们公司所有的账目都是由你亲自审核然后转手上报的?”


“啊?啊……是啊……”小张缓缓点头,眨巴眨巴眼睛,谨慎地问,“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今后审核的账目都一式两份,通知你的上司及人事部和集团所有部门,今后不见我私章盖戳不允许私自提款。”李熏然一脸严肃上令下达,把在场的人搞的一愣一愣,小张反应过来后还是没忍住:“那董事长那边……”


刚准备回办公室的李熏然折身侧脸,都不看小张一眼:“现在华然……谁说了算?”


“我知道了!我马上给总监打电话!”小张见好就收,拔腿就跑。余下的三个人个个惊花似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少帅几乎不过问华然,顶多穿着深色衬衫在大堂溜达一圈直接上楼到董办。集团的女职员们个个都觉得他外形俊朗音色动听,一定是个见面三分情的怀柔男子,不想这位太子爷雷厉风行起来,倒是不乏铁腕。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公关部小艳,妹子一声长叹,看着李熏然笔挺的背影上楼一脸心驰神往:“你们别忘了,太子殿下还有个副业——人民警察。”


想想也对。


在律师和各部门的紧急运作下,华然集团所有的经济大权一夜之间就这样握在了李熏然手里。而此时的李太正在艾尼威尔号的豪华游轮上享受海风前往威尼斯。


一个星期前,久不归家的儿子突然空降办公室给了她一张豪华游轮环游世界的VIP票券,理由很简单,她需要休息,他需要学习。


李太颇有疑窦:“那你的公职呢?”


李熏然一脸阳光灿烂理所当然:“最近没什么大案子,我申请了三个月无工作休假,停薪保职。您年纪也渐渐大了,我想过了,这担子,早一天晚一天的,也都是我接。”


李太见儿子突然开窍甚是欣慰,也不疑有他,收拾了行李风风光光旅游区也。但当她发现她在瑞士银行取不到现金且工作人员告诉她私章不符的时候她才恍然大悟——调虎离山,偷天换日。


三天后,尖锐的皮鞋声划破了华然集团宁静的忙碌氛围。写字楼里,员工们一路小心驻足看着身边疾步走过一脸愤然的李太,皆噤若寒蝉。董办秘书长小王是个机灵的,闪身进茶水间就给自己的高中死党打电话:“熏然,你妈杀回来了……”


接到电话的李熏然面如沉水:“我听见脚步声了,你待会儿送杯水上来。”


“你想害死我!?”小王低吼,“那老太太一发飙,方圆5公里都是雷区好不好!?”


“滚蛋!”李熏然笑骂,挂机间李太已经推门而入,盛气凌人地站在办公桌前:“你……你好啊你,翅膀长硬了,开始算计你妈了是不是!?偷梁换柱……想架空我……你学会走了吗就想飞!?读过几年MBA就能跟你妈叫板了!?华然成立的时候你才多大!?你一个坐享其成的这么快就要过河拆桥啦!?啊!?”


李熏然看着他妈的脸在粉底的作用下白的近乎病态,心里感慨万千;但他知道自己此时不能服软,于是,他安之若素地继续写文件打批条,也不管他妈在他头顶如何作威作福指点江山。几分钟之后,只听李太微微喘息一声,噼噼啪啪如油锅炒豆的办公室这才安静下来。


李熏然抬头看着他妈,李太低头看着儿子,母子两个就这样互相看着,一个心平气和,一个剑拔弩张。看到最后,李熏然终于垂下睫毛,一声叹息,起身搂着妈妈的肩膀走向沙发:“妈,我错啦!但是你……”


李太语气强硬且有几分冷意:“你是不是又想说我专制?我关心自己的儿子有什么不对吗?自从你和那个凌远……”


“妈~~”李熏然半蹲在李太膝前,握着她的手,眼中温柔的似乎要流出水来,“您的顾虑我都知道的,可是您也是了解我的,您这样耍手段要我回头,有什么意思呢?难道非要在经济上做文章,害的我们母子生分吗?”


李太愣愣地看着他,却无法在李熏然眼里找到一丝犹疑,只好甩出最后一道砝码:“凌远虽是凌教授养子,到底骨子里是许义山的小人本性,你就不怕……”


“他跟许义山没关系,”李熏然站起身,态度突然冷下来,“凌远是书香门第里长大的人,你不能把他和那种奸商混为一谈。”


“可到底父子亲情,即便许义山当初扔下他们母子,终究是血浓于水,你们……”


“妈!”李熏然压着火气吼一声,李太吓了一跳。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舒了口气,缓和语气,“我和凌远的事情,我们自己会处理。您的任何行为都无法改变我们的决定,还请您看在我的面子上,不要再去干扰凌远的工作。”说完,他将自己的私章塞到李太手里,带门走了出去。


到了楼下整个人浑身轻松,李熏然抽了领带,凌远的电话就在这时进来:“临时出差去美国,14天,你回来帮我收拾行李……”


“去那么久……”李熏然撇嘴,心里闷闷的,忽然觉出异样,“你的情绪……不太对……”


凌远将信将疑:“这也能听出来?”


李熏然笑得意气风发:“你别忘了我是个警察。”


挂机之后小王已经将他的奥迪A3从地库取出,换下小王坐进驾驶室,方向盘一转就直奔那个熟悉的小区……


 


 



待续……

  


 


评论
热度(31)

琪鹿

林深见鹿,雾散遇我。

© 琪鹿 | Powered by LOFTER